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网格员“奔走”网格真情服务解民忧

21-08-12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垃圾有人清理了,楼道卫生干净了,车辆摆放有序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金塔县城建小区今年以来可谓变化巨大,让居民生活日渐便利的原因是小区有了物业。

  原来,金塔县城建小区以前没有物业,全靠业主自己维护,辖区网格员通过多方联系,终于确定了一家物业公司提供服务,帮助居民解决了居民生活难题。

  “我们建立16个网格党支部,选聘优秀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230余人任网格员承包网格,着力打造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道党小组’为基本框架的组织体系,实现了‘一张网’运行。”金塔县城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崔军说。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网格员担负着基层最末梢的“穿针引线”工作,他们用脚步丈量民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心系百家的有心人。

  78岁患股骨头坏死的朱福祥老人申请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但由于腿脚不方便去不了社区。金塔县东北街社区网格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前往朱福祥所住的畜牧小区,完成资料收集、填表、记录、初审上报等,同时还认真了解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正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家中”。

  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提供咨询服务、维持接种秩序……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金塔县组织广大网格员积极走进社区楼院耐心宣传政策,升级暖心服务措施,送来防暑物品,为群众提供知心服务,方便群众接种疫苗。

  倾听居民心声,解决居民难题。金塔县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效果,充分发挥网格员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以初心聚人心、以真情暖人心,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列出为民服务项目,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矛盾纠纷调解、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门房改造建设等工作。今年以来,帮助群众解决难题120余件,以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网格员“奔走”网格真情服务解民
2   临泽新华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乡村振兴
3   金塔: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
4   临泽鸭暖镇:织密民生保障网 提升群众
5   漳县:围绕稳定增收打好拓展“组合拳”
6   临泽倪家营镇:“文化墙”唱响乡村振兴
7   金塔:用心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8   阿克塞:全力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9   临泽沙河镇:甜蜜产业喜丰收 瓜农脸上
10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11   瓜州:蜜瓜错茬种植 稳产保供促增收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 永靖杨事成:养殖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产业遍地开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26万亩小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