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跨省办理解民忧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河南籍来金务工人员孟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原来,他长期讨要的工资在金塔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跨省协助的方式得到解决。

  7月20日上午,金塔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原来是河南籍来金务工人员孟某打过来的求助电话,孟某在电话中说,因路途遥远无法讨回工资,想要得到金塔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帮助。

  因孟某在电话中叙述的情况过于复杂,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孟某到金塔县司法局一楼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将自己的法律需求一一讲清,现场进行解答。

  22日上午,孟某来到中心进行咨询,经了解,孟某多年来在全国各地务工,至今在山东、福建等地仍有多笔工资讨要未果,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和《甘肃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有关规定,孟某只能在义务人所在地的公共法律服务机构申请公共法律服务。

  但孟某提出自己还要在金塔务工,去山东路途遥远,花费甚多,能不能跨省对接合作帮其完成法律援助。

  群众的需求就是努力的目标。金塔县司法局与山东日照公共法律服务机构联系后决定借鉴他们“五城通办”的先进经验,采取“跨省联动”的办法为孟某解决难题,这成为金塔县首例跨省协助申请人办理公共法律服务案件。最终,问题得到解决,终日愁容满面的孟某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今年以来金塔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8件,受援人数236人次,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617人次,为群众提供更为周到的法律服务,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跨省办理解民忧
2   山丹:牧草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绿色引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
4   刘家峡水电厂:电力助振兴 蜜桃甜山乡
5   康县碾坝镇: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推进乡村
6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7   武都:特色产业 让百姓吃上“致富饭”
8   临泽:打造特色林果品牌 增强产业发展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麒
10   玉门:“花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小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好梯乡:借“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发展
14   山丹:便民利企重实效出实招
15   瓜州:“金融活水”浇灌“富民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