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服务群众无小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21-08-10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静波

  临泽县蓼泉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切口”,用心为民办实事,务实为民解难题,不断疏通服务梗阻,撬动了群众生活改善“大变化”。

  刷新颜值,打造宜居乡村

  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入户宣讲、悬挂横幅、微信平台、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宣传形式,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共同参与。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开展现场卫生规模评比、交叉互查,切实把清“四乱”、除垃圾、种花草、拆危房、建厕所等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抓在手上、抓在经常、落到实处,全面解决人居环境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着力改善村庄容貌,使盛夏的蓼泉镇以“高颜值”的姿态惊艳“亮相”。”

  紧抓项目,办好为民实事

  紧紧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努力破解重大难题,全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围绕全镇“一园三带三区四基地”工作重点,建立“每人一个责任村、每村一张责任状、每周一场动员会、每月一次达标赛、每天一晒进度表”的“五个一”机制,靠实工作责任,引进浙江台州客商在墩子落实西兰花2000亩,台州麒麟西瓜落户上庄村,建成湾子、墩子连片5000亩西兰花基地,湾子、墩子、蓼泉等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9个。

  靠前帮办,提供贴心服务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为群众提供更加热情、靠前、智能、精准的服务。在全镇9个行政村建成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梳理村级代办事项,建立台账登记制度,做到人员下沉,重心下移。把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跑腿”变为“上门服务”,为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带去了很多便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民笑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民笑了
  •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学史力行办实事 代办服务暖民心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绿色有机
3   康县王喜宏:用心用情当好当家人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
5   西和:以产业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6   灵台:公益岗位遍乡村就业扶贫暖人心
7   瓜州:城市园林养护“忙”
8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民办好“田间大
9   临泽:集中“三链”发力 推动重大项目
10   临泽鸭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缔结文明之
11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
13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14   敦煌黄渠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碾坝镇:栽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