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学史力行办实事 代办服务暖民心

21-08-10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到乡政府有3公里路,还担心去了后不会填表格,谢谢你们。”庄浪县杨河乡马阳洼村村民岳江莲拿到补办的社保卡后,紧紧拉着驻村干部的手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庄浪县杨河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乡村实际和群众呼声已办成修产业路、发放化肥、建垃圾池、整修广场和配备体育设施等多件民生实事。由于村落分散,到乡里、县城里办事成了最困扰群众的问题,杨河乡组织乡村干部、部分党员等组建了“代办”队伍,在全乡13个村实行了代办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向村级延伸。

  “在农村,像岳江莲这样年龄大、子女有时不在身边,智能手机、电脑不会操作,遇上填表、跑腿的事就犯愁的老人还真不少,代办服务既拉近了各村党支部与群众的距离,又提高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整乡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更加坚实了……”杨河乡政务服务大厅的主要负责同志说。

  为切实帮助村民办成事、服好务,杨河乡精心打造代办服务品牌,将代办事项划分为申报申请类、证件证明类、代缴代购类、要事琐事类和政策咨询类等五大类,党员干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店小二”,当好群众“贴心人”,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村级便民服务全覆盖、无死角。下一步,庄浪县杨河乡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持续拓宽帮办代办事项范围,大力推广党员“代办”服务模式,不断优流程、强服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通讯员 柳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民笑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民笑了
  •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学史力行办实事 代办服务暖民心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绿色有机
3   康县王喜宏:用心用情当好当家人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
5   西和:以产业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6   灵台:公益岗位遍乡村就业扶贫暖人心
7   瓜州:城市园林养护“忙”
8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民办好“田间大
9   临泽:集中“三链”发力 推动重大项目
10   临泽鸭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缔结文明之
11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
13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14   敦煌黄渠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碾坝镇:栽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