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立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都区立足区域特色优势,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为村民增收致富相结合,广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加大产业发展指导和帮扶力度,始终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日子“红起来”,钱袋子“鼓起来”。

  以茶为媒 走茶旅融合之路

  今年以来,裕河镇党委政府立足区域特色优势,做强做优茶产业,采取示范带动、典型引领的模式,由副科级以上包村领导、驻村干部负责,会同驻村帮扶工作,每个村打造10-30亩集中连片精品茶园示范点,持续推进茶园向好发展,确保区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

  今年4月,市委办驻裕河镇梨树村帮扶工作队“以茶为媒”,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决定以做强做大茶产业为重点,兼顾猕猴桃种植,中蜂养殖,猪苓和天麻等中药材种植,多轮驱动,持续稳定增加群众收入。

  同时,市委办驻村帮扶工作队不断优化完善茶产业链条,筹划建立梨树村村级茶叶加工作坊,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激发了群众种茶积极性。

  目前,帮扶工作队为村民发放茶苗15万株,协调发放地膜300公斤,有效扩大茶园面积40余亩,超额完成了30亩的创建任务。筹集社会帮扶资金22万余元,茶叶加工作坊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以茶为媒,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目前,裕河镇已初步建成精品示范茶园269亩,涉及八个村,直接带动137户农户受益。 

  助农采摘暖人心 为民服务显真情

  当下正值辣椒采摘期,村民们整日穿梭在辣椒地里,一张张淳朴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8月15日,龙坝乡干部群众来到庄科村辣椒种植基地,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椒农采摘辣椒,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为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龙坝乡党委政府早在前期就与重庆市江津区万鑫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了辣椒订单产销工作,由此公司统一收购,村民可按标准放心采摘。

  在这辣椒采摘的关键时期,龙坝乡党委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四项措施 助力抗旱减灾保丰收

  7月下旬以来,武都区出现了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气温普遍在37℃以上(最高气温40.5℃),持续高温天气造成武都区白龙江沿线的半山地区出现了旱情,主要是花椒、油橄榄等经济果树和玉米、马铃等等农作物。      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体系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积极落实抗旱减灾关键措施,保障当前农业生产,最大限度降低农业生产损失,稳定农业生产和农村正常生活秩序。

  截至目前,区农业农村局已选派农业技术人员128人,坚持在抗旱第一线和农民群众一起抗击旱情,完成灌溉川坝河谷区农作物3万亩次,防治花椒病虫害30余万亩次,抢收受灾马铃薯0.9万亩后播种荞麦0.6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碾坝镇: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推进乡村
2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3   武都:特色产业 让百姓吃上“致富饭”
4   临泽:打造特色林果品牌 增强产业发展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麒
6   玉门:“花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小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好梯乡:借“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发展
10   山丹:便民利企重实效出实招
11   瓜州:“金融活水”浇灌“富民之花”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都上国际T台好几回
13   【走进乡村看小康】丹霞山畔,“七彩”
14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
15   资源换产业 风光无限好——酒泉玉门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