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特色产业 让百姓吃上“致富饭”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都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各族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打通干群之间“最后一公里”,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绿色生态养殖让“黑猪”变“金猪”

  近日,磨坝村黑猪养殖场里,王德红夫妇正忙着清理圈舍,“目前养黑猪100多头,在政府扶持下,对圈舍进行了改造,这段时间摘花椒,所以黑猪只有关在圈舍里,农闲时就以散养的方式喂养,饲料主要是野草、玉米、谷物、土豆等。”王德红介绍道。

  通过养殖黑猪,不仅自己致富了,还带动了其他群众增收。“母猪产仔了,可以卖给本村村民,带动其他人发展。”王德红高兴的说。

  村民崔万奇刚开始买了4头猪仔,经过精心经营,时间不长就发展成15头,崔万奇说:“农家谷物饲料喂的猪肉质好,不愁销路,今后还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目前养殖73头黑猪,去年价格好,毛重一斤15元,经过不断摸索,越来越有经验,用野草、玉米、土豆等农家饲料饲养,肉质好,买家多。”曹家湾村养殖户王生伟说。

  “政府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宣传,倡导绿色养殖,我们在养殖过程中,注意环境卫生,不对村庄容貌构成影响,接受村民监督……”东岳山村创业青年杨永军表示将通过黑猪养殖发家致富。

  据统计,目前全乡黑猪散养共计1100多头,预估经济收入达400余万元,绿色生态养殖让“黑猪”变“金猪”,打通了群众生活富裕的“快车道”。

  产销对接 助力增收

  近日,尚好佳超市隆兴镇前岭村采取“田间现采”的收购方式,直接从种植户手中采购菜花1128斤、架豆王380斤。7月29日已在全区12家门店全面上架销售,既为种植户解决了产品滞销的难题,也为武都区群众提供了新鲜的无公害蔬菜。

  尚好佳超市是武都区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零售超市,21年的发展历程,使尚好佳超市发展成为陇南市武都区颇具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其将零售作为主业发展,制定“主标超便利圈”的战略目标。

  从自立仓储与物流的两个方向,尚好佳的领先地位将体现在业态市场份额和利润最大化、公司价值最大化,通过核心竞争力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增长。尚好佳超市负责人表示:爱心助农,助销农村纯天然、无公害农特产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尚好佳超市关注和支持的工作,希望这样的采购活动可以多组织几次,以此来帮助这里的村民增产增收。

  通讯员 王骞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2   武都:特色产业 让百姓吃上“致富饭”
3   临泽:打造特色林果品牌 增强产业发展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麒
5   玉门:“花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小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好梯乡:借“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发展
9   山丹:便民利企重实效出实招
10   瓜州:“金融活水”浇灌“富民之花”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都上国际T台好几回
12   【走进乡村看小康】丹霞山畔,“七彩”
13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
14   资源换产业 风光无限好——酒泉玉门市
15   兰大送新生“骆驼驾驶证”月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