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苏合镇:半夏地里采挖忙 丰收增收群众喜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西和县苏合镇的上千亩半夏到了采挖季节,一片片田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到处都是忙碌采收半夏的群众。采摘半夏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开辟了一条初秋时节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沿着蜿蜒的村道走进西和县苏合镇老庄、张河、朱河、孟庄等村,随处可见村民们整齐的坐成一排,有说有笑地采挖着半夏。村民孟栋良说,因身体原因自己不能干重活,为了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半夏成熟后,他和妻子两人每天都来采收半夏。和孟栋良两口子一样来采收半夏的还有朱河村的庞彩琴,手脚麻利的她,利落的捡拾着从土里翻挖出来的半夏,不大一会儿,就装了一篾筐,看着一筐筐刚挖的半夏。村民朱全保一边采挖半夏一边说“家就在本村,每天过来挖半夏,一天出来挖些就够孩子零花了,攒点一家也够用了”。

  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西和县苏合镇依托土地资源优势,抓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切实加大中药材种植基地扶持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基地、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共种植半夏1600多亩。从药材前期管理到采挖约带动500余名群众实现就近务工增收,中药材产业已经切实成为群众在家就近就业、实现增收的好门路,全镇中药材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

  通讯员 张蕾蕾 魏朵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发展特色产
2   西和苏合镇:半夏地里采挖忙 丰收增收
3   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跨省办理解民忧
4   山丹:牧草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绿色引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
6   刘家峡水电厂:电力助振兴 蜜桃甜山乡
7   康县碾坝镇: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推进乡村
8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9   武都:特色产业 让百姓吃上“致富饭”
10   临泽:打造特色林果品牌 增强产业发展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麒
12   玉门:“花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小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好梯乡:借“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