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小半夏 大产业

21-03-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西和县大力发展半夏产业,按照“扩大基地规模、强化种植模式、提升科技含量”的总体思路和“1+5”现代化农业发展模式,以规模化、标准化为方向,以半夏专业合作组织和种植大户为纽带,不断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逐步形成了合作社异地土地流转和大户土地流转等半夏种植模式,促进了半夏产业的集约型经营和规模化发展。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不断回暖,正是种植半夏的好时机,西和县采取抢农时,保春耕等有效措施,抢前抓早,全面掀起春耕半夏种植热潮。

  走进兴隆镇中药材种植基地,村民正在忙着挖地、施肥和种植半夏,山地田间一派忙碌的景象。

  吴刚是个有着十多年半夏种植经验的“老把手”,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在和半夏打交道,2005年和朋友一起成立了西和县德盛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以前我一个人中的时候就种个10到20亩,感觉已经很吃力了,自从成立合作社,我们两个人每年都能种个80多亩,今年仅吴沟这片地方就种了30多亩”吴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千亩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半夏种植,我县采取了早动员、早部署、早供应等措施,合理备足了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确保广大群众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 常昊 张旭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小半夏 大产业
2   金塔:温室大棚变身“聚宝盆”
3   民乐:黄芪种苗繁育取得初步成功
4   瓜州:“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5   山丹: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   渭源举办2021“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
7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
8   兰州奥体中心主体结构通过验收 将于明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深化垃圾分类
10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带工资的农民
12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13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14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15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