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温室大棚变身“聚宝盆”

21-03-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发展特色高效设施农业,不断推进温室大棚种植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大庄子镇永丰村积极鼓励群众大力发展日光温室产业,让反季节绿色无公害大棚果蔬鼓起群众的“钱袋子”。村民王兰花种植温室大棚已经有十年了,今年她瞅准市场商机种植了一棚水果西红柿,眼下已经采收了一半,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今年种了一棚小西红柿,带了点香瓜,小西红柿一斤可以卖到十块左右,收入非常可观,一棚可以卖个三万多元。”王兰花说。

  日光温室是大庄子镇大力扶持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走进头墩村设施农业产业园,现代化温室大棚鳞次栉比。种植户李建生正忙着在大棚里给西瓜打蔓条,绿油油的小金瓜挂在藤蔓上惹人喜爱。近年来,随着“小金瓜”品牌效应日益显现,也让农户获益匪浅。

  “今年我种了两个棚,都是种的西瓜,带着豇豆,西瓜的长势非常好,估计在3月底就成熟上市了。”李建生说。

  农业发展农技先行。连日来,为应对降温沙尘天气,县、镇农技人员积极入村入棚,为种植户送知识,讲经验,指导农户及时做好大棚蔬菜防风保温管理。

  “我们大庄子镇共有日光温室295座,2021年春茬主要以种植西瓜、西红柿和豇豆为主,我们也不定期的到各个示范区的日光温室里查看,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争取提高作物的品质与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大庄子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姚天文说。

  近年来,金塔县把产业振兴摆在乡村振兴首位,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新增温室大棚、大拱棚等设施农业4050亩,农业新品种覆盖率达到了95%,认定“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45个,一座座温室大棚成为新时代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通讯员 石秀娟 郑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温室大棚变身“聚宝盆”
2   民乐:黄芪种苗繁育取得初步成功
3   瓜州:“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4   山丹: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   渭源举办2021“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
6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
7   兰州奥体中心主体结构通过验收 将于明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深化垃圾分类
9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
10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带工资的农民
11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12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13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14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15   教育扶贫,托起美好未来(奋斗百年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