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全力推进重点在建项目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武都区把抓项目作为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以项目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灾后重建、农业产业、社会事业、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实施重点项目89个,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医养结合医院是在两水新城区新建一所医养结合医院。近年来,随着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现有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水平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医疗需求。为了提高医疗水平,改善医疗条件,切实解决好老年人的健康养老事宜,区委区政府决定新建一所医养结合医院。目前,医养结合医院综合楼已完工,针灸康复大楼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主体四层施工。

  据了解,医养结合医院将按照医疗+养老护理的模式,按二级甲等医院的建设标准和科室设置标准,将医疗院区建设完善,开展正常的医疗业务,同时将老年病科、功能康复、脑血管科、心内科等作为医院的特色优势科室,以医疗为保障,以康复为支撑,做到医养结合。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区医疗资源的合理布局,提升我区的医养结合方面特色水平,为全区人民的健康和养老提供便利、高效、舒适、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老旧小区改造也是我区当前一项重点在建项目,它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政府实事工程之一。2020年武都区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城区2000年前建成的存在安全隐患突出、居住功能不完善、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破损、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的小区进行改造。

  近日,记者看到在工行家属院门口,工人正在进行路面整平工作。工行家属院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建成时间久,小区出现基础设施落后、楼梯栏杆老化、院面破损不平整、外墙墙皮脱落、屋顶渗水等问题,给群众生活造成很大不便。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以来,完成屋顶保温及防水改造、楼梯间内外墙粉刷、铁楼梯栏杆油漆、围墙粉刷、建筑外立面改造、小区院面硬化、绿化、大门改造、室外供排水系统改造等,如今,工行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步入尾声,居民生活环境大幅改善,纷纷点赞。

  “我在这个小区住了20多年了,因为建成时间久,小区地坪也烂了、很破。通过这次小区改造,墙重新粉刷了,颜色看起来新鲜了,污水处理和地面都打了,环境越来越好,现在小区的人都非常满意。”工行家属院居民赵卫国说道。

  据了解,此次武都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城关镇商贸、教场、建设巷、文明巷、南桥、北山、人民路、梁园、新村等9个社区302栋8325户,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75%,计划于2021年底全面完工。

  通讯员 石晨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广袤沃野谱
2   武都:全力推进重点在建项目 促进经济
3   瓜州:“政企银保+农户”养殖走上致富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发展特色产
5   西和苏合镇:半夏地里采挖忙 丰收增收
6   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跨省办理解民忧
7   山丹:牧草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绿色引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
9   刘家峡水电厂:电力助振兴 蜜桃甜山乡
10   康县碾坝镇: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推进乡村
11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12   武都:特色产业 让百姓吃上“致富饭”
13   临泽:打造特色林果品牌 增强产业发展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麒
15   玉门:“花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