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21-07-12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今年以来,高台县紧紧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毫不松懈推项目,持之以恒扩投入,上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结构优化、进度加快、量质双升”的显著特点,高质量发展基础更趋稳固。

  盛夏时节,总投资2.6亿多元的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施工景象,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该项目是高台县红色文化重点项目之一,一期计划建设综合教育展示中心、宿舍、餐饮中心、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文化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二期计划完成绿化景观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县红色旅游深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和环境氛围,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项目经理戴旭辉告诉记者,“目前,图书馆、文体中心主体一层正在施工,综合教育展示中心及公寓楼也在抓紧建设,计划国庆节前完成6栋单体的主体封顶,2022年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这几天,高台县新建图书馆项目施工现场也是塔吊耸立、机械轰鸣。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支墩模板。该项目计划建设主体框架二层。其中,一层新建公共区、24小时阅读区、青少年阅读区、多功能厅等;二层新建深度学习区、报刊阅读区、藏书室、声控室、放映室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主体工程预计9月初完成。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功能,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全县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个又一个项目的开工以及投产,见证了重点项目建设上的高台速度。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高台县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努力破解重大难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和四班子成员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责任制、重大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持续加强跟进协调、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动担责,积极服务,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特事特办,建立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帮助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不减、速度不降、干劲不松。

  今年,全县计划建设各类项目45项,总投资71.9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7.77亿元。上半年,开工建设红色基因传承基地、中船风电叶片塔筒制造等项目65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4亿元,同比增长25.41%。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精心谋划储备各类项目690项。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主动出击争取项目资金,上半年共争取项目资金9.72亿元。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县级领导带队赴外招商,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6项,计划总投资18.7亿元,落实省外到位资金8.14亿元,同比增长12.5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险告知书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险告知书
  • 【陇拍客】平凉华亭:银镰挥舞夏收忙 麦浪翻滚粮归仓 【陇拍客】平凉华亭:银镰挥舞夏收忙 麦浪翻滚粮归仓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天水武山兰屲新村:一户一风景 文明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天水武山兰屲新村:一户一风景 文明新农村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2   临泽:流沙河景区成为市民避暑度假的好
3   渭水花开别样红——渭源县脱贫攻坚成就
4   礼县: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5   会宁:养殖务工双收入 小康梦圆甜蜜蜜
6   灵台:健康帮扶惠民生 东西协作显成效
7   西和:扶贫车间让留守妇女挣钱顾家两不
8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9   文县:致富“金钥匙”开启“振兴门”
10   “书香陇原·阅读点亮书香定西”夏季主
11   H5|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
12   【2021生态环保行】中铁二十一局:新征
13   兰州市城关区:全员参与交通疏导 推动
14   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葫
15   特色产品引八方宾客 科技创新促绿色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