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21-07-12 09:21 来源: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仲夏时节,瓜州县十五万亩枸杞陆续成熟,迎来了采摘期,丰收的枸杞已成了农民增收的“金果果”。

  在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种植户王彦平的枸杞种植地里,20余名工人分布在田里,按照统一的采收标准,逐颗采摘成熟的果实。

  “我种了将近二十亩地的枸杞,现在摘第二茬。一亩地能摘三、四十公斤,今年的价格是四十多元一斤,比去年相对好一点。”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村民王彦平说。

  枸杞属于无续花期的果品,一年可收获5至6茬果实。投资小见效快的“小红果”不仅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也辐射带动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靠采摘枸杞赚取劳务收入,拓宽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致富路。

  “我们是从河南商丘来双塔镇采摘枸杞的,我们带了22个人,从7月3号一直采摘到8月15号左右。”枸杞采摘工孙君丽说。

  瓜州县双塔镇围绕“绿色枸杞专业镇”目标,从政策、资金、项目、科技等方面大力扶持枸杞产业,枸杞规模化标准种植、集约化经营、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等水平进一步提升,枸杞产业已成为双塔镇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

  “目前,全镇枸杞产量达到8000余吨,产值达1.9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5760元增长到现在9841元。”瓜州县双塔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杜伟说。

  在稳步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瓜州县双塔镇延长枸杞产业链,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方式,建成两个千亩零农残枸杞示范点,更新枸杞新品种3000亩,全镇枸杞面积达到3.5万亩。

  “采取引进来的方式与山西成功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1.2亿元的投资协议,计划的建成枸杞烘干房是250套,将进一步提升全镇的枸杞附加值。”瓜州县双塔镇人大主席任建强说。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建大基地、树大品牌、育大龙头、占大市场”的发展思路,狠抓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引进新品种,初步建成双塔、布隆吉、沙河、腰站子、河东、三道沟、梁湖等7个万亩枸杞专业乡(镇)、20个千亩连片示范村、200个百亩连片示范点。扶持引进枸杞分级、包装生产龙头企业20家,研发10大类20余种枸杞系列产品,延长了枸杞产业链。全县5.8万亩枸杞生产基地被农业部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命名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全面引领瓜州县枸杞产业不断向安全、优质、高效目标迈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桑榆未晚为霞美 初心不渝情愈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桑榆未晚为霞美 初心不渝情愈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印铭初心 鉴史力行
2   唐晓明会见中铁建发展集团总经理贾洪一
3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隆重举
4   甘肃省首家马头琴文化交流中心在酒泉成
5   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
6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7   七月,冶力关大景区有点“热”
8   【美在临夏】这个夏天,一起去旅游大通
9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定西重点宾客恳谈会在
10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热播刷屏 圈粉
11   敦煌市阳关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
12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1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14   武威市表彰道德模范
15   吴仰东会见63600部队政委姜汉民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