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会暨专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21-07-12 09:22 来源:今日定西 编辑:宋芳科

  7月9日上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会暨专场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签约项目44个,总额210.2亿元。

  省委副书记孙伟、副省长张锦刚、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唐晓明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推介定西投资环境及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市领导陈月芳、梁兆光、李公民、吉秀、刘志杰、金钟、党建中、岳余之等出席。副市长张应钦主持仪式。

  南京苏青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伯敏、亿利资源集团副总裁尹和平、西藏奇正藏药副总裁肖剑琴等180多位企业家出席仪式。

  唐晓明在致辞中说,定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咬定目标、埋头苦干,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一举撕掉了“陇中苦瘠甲于天下”的历史标签,彻底解决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唐晓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描绘的“十四五”发展宏图,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树立了“追赶发展”的工作导向,提出了力争全省上游的发展定位,正在坚定不移地朝着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之路迈进。作为投资拉动型城市,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基础、工业是引擎、项目是支撑、绿色是底色,这一切最终都要靠各方面企业的参与来推动见效。为此,今年我们优化完善了“1+1托4”项目包抓机制,部署开展了“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精挑细选了中医药加工、马铃薯加工、草牧加工等十大优势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扶持政策,旨在吸引更多企业来定投资兴业,为定西加快追赶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企业的沟通交流,主动开展前期工作,促进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我们也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来定西实地考察,寻找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拿出最好资源、最优政策和最贴心服务,竭尽所能为广大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让各位投资者放心创业、安心生活、全心发展,在公平竞争中得到最好回报。

  戴超详细推介了全市中医药加工、马铃薯加工、草牧加工、有色冶金及加工、新型建材、装备制造、新能源、种子种业、盐化工、矿产加工等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发展的现状和优势。他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把市场主体的感受、投资的吸引力和政府的服务力作为衡量营商环境优劣的重点,以营商环境建设评估考核体系应用系统为依托,全面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金融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为企业家“点亮一盏灯、烧好一盆火、打好一把伞、撑起一片蓝天”,让“投资西部、首选定西”成为广大企业家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诚邀八方宾客感知魅力陇中,聚天下才俊共襄复兴伟业,以实际行动、崭新姿态共享“定西菜单”。

  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2   七月,冶力关大景区有点“热”
3   【美在临夏】这个夏天,一起去旅游大通
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定西重点宾客恳谈会在
5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热播刷屏 圈粉
6   敦煌市阳关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
7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8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9   武威市表彰道德模范
10   吴仰东会见63600部队政委姜汉民一行
11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
12   酒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
13   酒泉市大力实施土地托管项目助力农民增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创新城市发展论坛成功举
15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助推数智兰州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