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阳关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次

21-07-12 09:14 来源:掌上敦煌 编辑:宋芳科

  近日,前来参观游览敦煌市阳关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流连忘返,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起感受古阳关的诗情画意。

  傍晚时分,落日的余晖洒满阳关景区,看不到尽头的大漠戈壁上出现美丽的火烧云,蔚为壮观,怎一个“美”字了得!

  阳关,一座被流沙掩埋的历史古迹,一座被历代文人墨客吟唱的千古名关。到丝路必到敦煌,到敦煌必到阳关。

  敦煌市阳关博物馆馆长纪永元先生说:“阳关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不论是历史价值,还是文学艺术价值,都非常高,特别在边塞诗词方面、古乐方面都有它的亮点,所以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未来我们要把阳关景区打造成一个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来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继续挖掘、弘扬阳关的历史文化。”

  今年截止目前,敦煌市阳关景区接待游客已超10万人次,达到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水平,也是阳关景区历史最高水平。

  (田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2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3   武威市表彰道德模范
4   吴仰东会见63600部队政委姜汉民一行
5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
6   酒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
7   酒泉市大力实施土地托管项目助力农民增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创新城市发展论坛成功举
9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助推数智兰州建设—
10   热!热!热!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7℃
11   粤贸全国(甘肃)供采对接洽谈会举办
12   兰洽会:“甘味”品牌越来越响亮
13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14   合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贫困村“送戏
15   宁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