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洽会:“甘味”品牌越来越响亮

21-07-12 09: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洽会:“甘味”品牌越来越响亮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实习生 冯悦

  本届兰洽会上的产销对接,让企业和采购商实现了“一对一”“面对面”有效对接。对接现场,各市州、各参展企业积极寻找优质采购商,扩大产品销售渠道。

  “面对面”洽谈

  秦安蜜桃、陇南茶叶、兰州百合、皋兰软儿梨……7月9日,数十种农特产品亮相“粤贸全国”(甘肃)供采对接洽谈会上。

  广州江楠农业集团甘肃区域负责人曾文一告诉记者,兰洽会上广州江楠农业集团与金昌市金川区招商局签订了8000万元投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甘肃农特产品尤其是高原夏菜在粤港澳地区特别受欢迎,去年兰洽会上公司与金昌市签约了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项目,此次签约的是该项目的配套项目。”曾文一介绍,该配套项目拟投资8000万元,流转金川区双湾镇土地40000亩,用于萝卜、韩国速冻辣椒、娃娃菜、西芹等蔬菜种植。

  来自甘肃金陇红茶叶有限公司的杨龙伟说,陇南属中国江北茶区的北缘产地,是甘肃唯一茶叶产区,相比较其他产区来说纬度高、海拔高、环境清洁度高,茶叶主要是小叶群体种,这些特点区别于我国其他茶叶产区,所产绿茶芽头重实、茶多酚含量高、香高耐泡。

  对接成效显著

  “甘肃农产品优质独特。”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在相关会议上介绍,兰州百合、陇南橄榄油等因其品质佳而享誉海内外,与当归、党参、黄芪、甘草、枸杞等18个道地中药材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生态环保的高原夏菜已成为南方市场的淡季紧俏品,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形成了许多“独一份”“特别特”“错峰头”的优质产品和紧俏商品。

  7月8日,来自天津、江苏、山东供销系统代表,中国农资、中国果品、中国农产品经纪人等流通协会代表,阿里云、顺丰敦豪、江苏苏合集团等省外采购商代表,省供销集团、兰州金达集团等省供销系统企业代表,共约260余人参加了甘肃绿色农资甘味农产品供销洽谈会。当天,现场签订购销协议38份,签约金额102亿元。

  7月8日,2021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兰洽会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5号馆拉开帷幕。来自省内14个市州的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吸引海内外知名连锁商超、商贸平台采购商现场采购洽谈。

  7月9日,“粤贸全国”(甘肃)供采对接洽谈会举行,中山上泽食品有限公司与陇南康县兴源土特产公司签订1000万元陇南核桃意向采购协议。

  让“甘味”走出去

  本届兰洽会有针对性地举办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津企陇上行、陇商家乡行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对接洽谈,让更多甘肃农特产品“走出去”。

  “我们集中展示了全省供销系统100多家企业的500多种产品。”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洽谈现场,邀请与会人员品鉴交流,并以“实物+图文+二维码”的直观形式将产品和企业向各采购商推介宣传。

  “我们已经与甘肃省内几家农特产品企业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展会结束后,我们会到企业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确定合作内容和模式。”来自广州的一企业家介绍,甘肃农特产品不仅品类多,而且品质优,非常受欢迎。

  本届兰洽会主展馆,省内14个市州“名、优、特、精”产品、地标产品集中亮相,专门邀请省外知名连锁商超、商贸平台等采购商现场洽谈交易,同时开展线上直播,进一步增强了展会的务实性和实效性。

  有关人士表示,借助兰洽会这个优质平台,宣传推介“甘味”农产品,让“甘味”这一全国知名省域农产品品牌越来越响亮、越来越亮丽,让“厚道甘肃”温润人们心田,让“地道甘味”惠及千家万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印铭初心 鉴史力行
2   唐晓明会见中铁建发展集团总经理贾洪一
3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隆重举
4   甘肃省首家马头琴文化交流中心在酒泉成
5   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
6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7   七月,冶力关大景区有点“热”
8   【美在临夏】这个夏天,一起去旅游大通
9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定西重点宾客恳谈会在
10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热播刷屏 圈粉
11   敦煌市阳关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
12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1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14   武威市表彰道德模范
15   吴仰东会见63600部队政委姜汉民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