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21-07-12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 文/图)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我省文化旅游市场总体呈现回升态势。有“世界地质公园”之称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热度不减,景区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记者了解到,据数据统计,2021年1至6月,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4.03万人次,较上年同期的15.74万人次,增长307%,较2019年同期的52.89万人次,增长21%;实现经营收入4312.15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149.91万元,增长275%,较2019年同期的3272.04万元,增长32%。

  上半年七彩丹霞景文旅市场中,“中国彩虹山”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2021年1至6月,累计接待深度游1.45万人次,较上年同期0.56万人次,增长158%。业内人士表示,深度游项目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展,对外形象稳步提升,品牌特色逐步形成,成为带动张掖旅游突破发展的新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部旅游热的带动下,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以开发旅游新资源、增加旅游新产品、拓展旅游新领域、提升旅游新品质为基本思路,加快旅游产业由传统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促进低空旅游大发展。通过创新推出直升机观光、热气球系留飞、动力伞飞翔等8项低空旅游综合体验产品;策划组织两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热气球节“旅游+通航”融合体验活动,使七彩丹霞景区成为“全国最佳的低空旅游目的地”。特别是扶摇直上,近距离感受日出日落、俯瞰彩色丘陵与丹霞地貌和谐交融的壮丽美景的热气球项目,成为游客眼中的网红体验项目,旅游吸引力持续增强。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景区将全力推进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积极探索“旅游+体育”“旅游+通航”“旅游+科技”“旅游+研学”融合发展模式,实现全域旅游、节会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的有机融合,把旅游产业发展和文化繁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甘肃旅游强省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
2   兰州如何搞活数字经济 专家来支招
3   从“寸草不生”戈壁滩走向现代化灌区—
4   甘肃玉门:新技术+新渠道 蜜瓜品质提升
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办实事——
6   祁连山中的动物世界
7   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人民政府平
8   【陇拍客】嘉峪关:万亩枸杞采摘忙
9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
10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
11   九旬老党员杜明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4   印铭初心 鉴史力行
15   唐晓明会见中铁建发展集团总经理贾洪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