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师走基层”活动顺利举办

21-07-12 10:50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杨梦园

01.jpg
06.jpg

  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行业特点,发挥示范作用,7月6日—7月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人民医院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师走基层”活动分别在宕昌县、高台县举办。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医者精神,为群众解除疾病困厄、增进健康福祉,将志愿服务精神延伸到基层,把专业的健康知识和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让基层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省卫生健康委相关业务负责人,我省“中国好医护”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杨碎胜,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以及由省人民医院抽调的12名青年医师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抽调的18名青年医师组成的义诊小组分别参加了宕昌县和高台县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师走基层”活动。

03.jpg
04.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活动当天,省人民医院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各位专家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技分别为两县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体检、诊疗及健康咨询服务。7月6日,来自省人民医院的12名医师为宕昌县300余名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义诊咨询服务,7月8日,来自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18名医师为高台县400余名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在义诊活动现场,各诊室门前一大早就排起了众多提前预约的候诊患者,专家们耐心接待每一位就诊患者,认真细心的询问病情,细致无微的为病人进行体查,让基层群众“零距离”接受省级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活动前一天,兰州大学第一医院6位不同科室的专家在高台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业务讲座。他们分别结合各自学科领域和详实的病案病例,从学科知识、诊断标准、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讲解深入浅出、全面实用,让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受益匪浅,开拓了临床工作思路和视野。会前,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党支部与高台县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结队共建协议。义诊结束后,部分专家还分别在宕昌中医医院和高台县人民医院临床科室开展了手术示教(乳腺科和妇科各一台)、带教查房活动,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丰富临床经验和最新医学理念毫不保留的传授给基层医务人员,支持帮助基层医院业务发展,深得基层医护人员和群众好评。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出席7月6日宕昌县的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如期举办,是我们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更是我们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所盼、医者所能、未来所向,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全省2021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画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最大“同心圆”,为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卫生健康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2.jpg

  宕昌县启动仪式后,杨陇军书记还在宕昌县医院会议室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新时代人民健康守护者》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整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汇集了力量,激发了动力,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课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5.jpg
11.jpg

  同时,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和省人民医院以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医师们一行还分别赴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了“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师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经历了一次次生动的精神洗礼,净化了灵魂,坚定了信念。

  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先进典型代表和青年医师团队在志愿服务中传播社会正能量、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知识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这是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关心关爱群众,为社会作贡献的理想信念,为建设“健康甘肃”汇聚发展磅礴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中的动物世界
2   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人民政府平
3   【陇拍客】嘉峪关:万亩枸杞采摘忙
4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
5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
6   九旬老党员杜明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9   印铭初心 鉴史力行
10   唐晓明会见中铁建发展集团总经理贾洪一
11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隆重举
12   甘肃省首家马头琴文化交流中心在酒泉成
13   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
14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15   七月,冶力关大景区有点“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