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共录取考生214137名

21-08-18 1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历经45天,于今天圆满结束,4个批次21个录取段共录取考生214137名。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245917人,比去年减少17225人。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普通高校共2014所,计划招生271421名。除去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已完成计划及保送生、残障生等单独招生计划外,我省向社会公布计划226304名。截止8月18日,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214137人。

  在录取的考生中:按层次分,本科共录取119512人;高职(专科)共录取94625人。按科类分,理工类录取97991人;文史类录取53384人;体育类录取2086人;艺术类录取13623人;中职生录取22593人;高等职业教育综合评价录取24325人;残障生及职教师资单招录取135人。按省域分,省外院校共录取考生89472人;省内院校共录取考生124665人。

  今年,我省继续加大精准扶贫专项计划、革命老区专项计划和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招生力度,各类“专项计划”在我省共录取考生15322人,进一步拓宽了我省农村、贫困和民族地区考生升学渠道,有效促进了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

  从录取情况看,除高职(专科)批次外,其他各批(段)次招生计划完成率均在96%以上,院校计划完成率高、高分考生滑档人数少。同时,省内本科院校生源普遍较好、录取成绩较高。

  在录取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我省各项招生政策规定,严守教育部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等工作纪律,今年的录取工作无一例“点招”,无一例计划外录取,无一例违规录取事件,实现了“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的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色党建引领 打造“七彩”便民服务—
2   9月1日起,甘肃一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3   甘肃又有三地发布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
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
5   2021中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发
6   兰州市关于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关事项
7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担好上游责任展现上
8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
9   撕下“苦甲天下”标签 甘肃“五大”专
10   2019年以来 甘肃省综合治理沙漠588万亩
11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赛在即 甘肃省代表团
12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
13   中兰客专白银至兰州段开始铺轨
14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水情通报 预计8月19日
15   平凉泾川:特色产业迎丰收 乡村振兴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