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东岗街道加快老旧楼院综合改造

21-08-18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街道、社区召开多方联席会议协调拆除商铺门头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环境“脏、烂、差”问题。8月18日,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街道将园丁小区申请纳入了中央和省市区财政补助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实施政府兜底模式的老旧楼院综合整治改造工程,让居民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提升和改变。

  据悉,东岗街道在老旧楼院综合整治改造工程中,以“凝心聚力”党建引领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员的带头作用,发动党员和网格员逐家逐户进行摸排,了解居民最迫切最期待解决的问题,先后6次与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小区党员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重点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为小区改造出谋划策,先后解决防护栏拆除受阻、商铺门头影响外墙保温层、楼顶防水层施工缓慢等问题,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街道社服中心听取居民代表关于改造内容建议

  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楼院综合整治改造工程中,由于一些楼院建筑年代久、基础设施差、致使环境卫生差,由党员作为负责小组长带队,逐楼层进行清理,对院内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进行划线,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并综合考虑楼院管理服务现状、改造提升重点和难点等因素,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已形成了街道、社区党委领导、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新格局。

  居民们表示,现在居住的小区、楼院就像一个和谐美满的大家庭,党群同心共建温馨家园已成为每一位家庭成员的行动自觉。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东岗街道将继续做好监管工作,督促物业管理方做好小区管理、服务业主等相关工作,保持居民参与小区自治管理常态长效,切实把改造成果巩固好,实现环境美观整洁、配套设施完善、安全防范加强、治安形势稳定、管理逐步规范的目标。

施工队对商铺门头进行拆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模拟法庭当小法官学法律 兰州中小学生暑假实践丰富多彩 模拟法庭当小法官学法律 兰州中小学生暑假实践丰富多彩
  •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东岗街道加快老旧楼院综合改造
2   模拟法庭当小法官学法律 兰州中小学生
3   8月18日起 兰州铁路局部分停运列车恢复
4   庆阳西峰警方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
5   张掖民乐:壮大富民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6   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使瓜州成为热门
7   陇南康县:茶飘香 业兴旺
8   张掖巷道镇:“畜”势腾飞正当时 乡村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古洞沟:党建
10   《光明大健康讲堂》在武威开讲
11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
12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
13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
14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15   奏丝路交响 汇天下文博——丝绸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