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改造现场培训会议在嘉峪关召开

21-04-16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安排,有力推进“两抓一推”工作落地落实,4月15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在嘉峪关市酒钢集团公司组织召开甘肃省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改造现场培训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出席会议并讲话,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致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潘映军主持会议。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冰,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程子建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近年来,甘肃省部分矿山企业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智能化建设实践探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特别是酒钢集团公司西沟矿等国有大型矿山企业在智能化建设方面开展的有益实践,切实推动了全省矿山企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改造步伐。

  黄泽元强调,实施矿山智能化建设是实现矿山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必由之路。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带来的是安全、生态、经济、社会等多重效应,在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改善职工作业环境、稳定安全生产秩序等方面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矿山企业和高危行业一定要增强紧迫意识,论证技术路线,强化联合攻关,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切实加快矿山智能化建设,提升矿山本质化安全水平。应急管理部门要狠抓“两抓一推”工作,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抓好示范引领、政策集成、标准制定、服务保障等“四个环节”,在推动矿山智能化建设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

  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矿山安全工作,黄泽元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基础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严格排除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方案,真正做到查隐患、抓整改、堵漏洞、补短板;要不断规范和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安全教育,推动矿山企业安全基础管理水平上台阶。

  陈得信在致辞中表示,步入“十四五”,酒钢集团将统筹制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智能矿山、数字工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工业机器人等新技术应用,确保在行业低碳发展的大潮中抢占身位、赢得先机,继续沿着“主业突出、治理规范、管理科学、和谐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迈进。希望与与会专家、兄弟企业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为“工业强省、产业兴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至辖区内所有矿山企业,尽快出台本地区、本企业智能化改造方案,力争通过智能化改造达到全国一流开采能力和安全水平;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本质化安全体系建设,全力做好近期矿山安全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酒钢集团公司西沟矿数字矿山建设情况及5G智能矿山远程操控等情况,并围绕矿山安全管理及救护队建设进行交流探讨。会上,西沟矿、山东黄金集团分别就智慧化矿山建设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公司分别围绕5G等信息化技术在矿山领域智能化建设方面的应用,展示了最新的前沿科学技术;举行了甘肃省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改造服务联盟成立仪式。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煤监局、省应急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应急管理局、庆阳市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及矿山监管业务科室负责人,全省正常生产建设矿山企业及部分冶金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相关人员,以及中国华为公司、中兴通讯、山东黄金集团、相关科研机构、新闻媒体人员等应邀参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红色故事④|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洋气”的旧大衣 陇原红色故事④|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洋气”的旧大衣
  •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榆中小山村 :花开酿蜜分外甜 养蜂致富路宽广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榆中小山村 :花开酿蜜分外甜 养蜂致富路宽广
  • 灼灼桃花邀约飞天 秦安桃园看点多(图) 灼灼桃花邀约飞天 秦安桃园看点多(图)
  • 长图|@甘肃人  安排!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9月将可实现 长图|@甘肃人 安排!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9月将可实现
  • 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工程即将落地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工程即将落地
  •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 图解|速览!甘肃六大“硬核”举措为企业减负 图解|速览!甘肃六大“硬核”举措为企业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改造现场培训
2   长图|@参赛选手 十年“兰马”,这些注
3   兰州公安:网络安全进万家 服务群众零
4   陇原红色故事④|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
5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张飞同志任职的通知
6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榆中小山村 :
7   灼灼桃花邀约飞天 秦安桃园看点多(图
8   长图|@甘肃人 安排!跨省异地门诊直接
9   焕发激情干劲、转化强大动力 兰州公安
10   甘肃镇原:陇东大塬 春意盎然
11   原创舞蹈剧《悦动大地湾》甘肃秦安首演
12   甘肃警方净化各行业领域网络环境 严惩
13   甘肃野生大熊猫频“出镜”卖萌 欲建野
14   甘肃与格鲁吉亚签协议促商贸物流业合作
15   甘肃皋兰“世界第一古梨园” 梨花如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