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焕发激情干劲、转化强大动力 兰州公安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答卷出炉!

21-04-16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派出所户籍室假日期间还加班办理业务,太暖心了,这么周到的服务我必须点赞!”4月3日,城关分局白银路派出所,户籍民警为一女孩快速办理了次日考试要用的临时身份证后,女孩的母亲为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我今天来办证感觉挺快,工作人员对目前出国的风险和注意事项都一一给我进行了讲解,很热情、很周到,我很满意。”4月12日,市民小马对七里河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干警们的工作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幸亏遇到了你们,不然我养老的钱就被骗走了,太感谢你们了!”4月2日,西固分局河口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大妈声泪俱下地告诉民警。

  “彻彻底底接受一次革命精神的滋养和洗礼,不断增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韧劲,不断为公安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一点一滴的改变体现教育整顿成效,以更加强烈的政治 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

  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写下的心得体会......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实干作风,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围绕“筑牢政治忠诚”第一任务和“学习教育”第一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全员参与,上级部署的12项重点任务全部完成,市局“四个一”经验做法受到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充分肯定。

  “坚持一以贯之高站位部署启动,一鼓作气快节奏压茬推进,一抓到底严要求督导落实,一往无前实举措延展融合。”

  扛牢政治责任,精心谋划部署  

  迅速成立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行设置运行“一办一组五专班”,全局上下对标建制、一体推进。市局、各分县局、新区公安局和43个局属单位在1周内全面动员部署,市局连续召开6次领导小组会、工作推进会跟进研究,制定《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及5个子方案,下发5份任务清单督办落实,构建“总体布局+分步实施”工作格局,加压加力推动教育整顿进入高标准、快节奏、紧运行状态。

  紧盯环节重点,做实“四项教育”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7次集体学习,连续10天覆盖全警开展专项政治轮训,邀请11名专家学者梯次举办学习讲座,分层级组织专题研讨交流6次,740名领导干部、7375名民警参训,观看《重生》《平安中国守护者》等专题片6000余人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心组织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各级“一把手”落实完成讲党课任务115场次,举办3期“百年风华”党史大讲堂,开展党史“天天读”“学练考”,依托“三会一课”创新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演讲征文、知识拉练等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地教学,持续深化学习效果。全警召开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报告会,对123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汇编民辅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党纪党规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持续传导严抓严管的强烈信号。举办“三八节”表彰庆祝活动,为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民警送奖到岗,3名公安英模参加全市巡回宣讲,30名同志受到表彰奖励。 

  发挥试点优势,深化探索创新  

  抽调市局机关人员组成9个巡回督导分组,下大力纠治压力传导不到位上热中温下冷等顽瘴痼疾。各巡回督导分组与基层党组织捆绑作业,深入111个基层科所队,抽考提问1300余人次,形成阶段性报告9份,督导整改问题70余个,全覆盖完成各分县局和市局机关部门首轮督导。紧密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礼仪队列训练考核,赴厦门专题考察学习电诈打防,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举办警衔晋升、电诈案件侦办等培训,强化了全警理论武装、实战本领和作风养成。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大法治”部署会,坚决整治“七个方面”执法顽疾,“查”“改”两手并举、“治”“建”齐抓推进。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市委巡察问题整改统筹结合、一体落实,持续抓好整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紧紧抓住清明节点契机,组织千余名民警隆重举行“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纪念仪式,瞻仰祭扫“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和兰州公安英烈墓址,集体重温入警誓词,共同表达敬意、寄托哀思、接受洗礼,在警营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强化统筹兼顾,推动效果落地  

  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家、特邀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及人民群众代表开门评警,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座谈54场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350条,并逐一督促整改落实。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16项公安特色具体举措,窗口单位设立“绿色通道”,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捷服务;交警部门落实12项改革措施,有序推进“学法减分”、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等试点;户政部门组织开展“一村(社区)一警一实事”活动,8类29项业务全流程扫码办理,“户籍e办”“网上24小时一站式”服务不断深化。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协调媒体、网站集中报道公安英烈感人事迹。改版更新内网专栏,编发专刊简报41期,制作宣传标语展板1000余块(幅),编印配发《应知应会手册》12000余册,在《人民公安报》先后刊发10篇稿件,公安内网和移动警务终端发布推送新闻68篇,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发布教育整顿新闻360余条,播放、阅读1365万余次。把教育整顿焕发出的激情干劲,转化为抓实主责主业的强大动力,全市破获刑事案件同比上升37%,命案全部侦破,连续攻破“11·12”等电诈案件264起,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缴毒5.6公斤,全国“两会”“清明”等重要节点维稳安保任务万无一失。

  当前,教育整顿全面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拧紧责任链条,把握工作重点,强力攻坚突破,按照中央、省市委、上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总体部署和市局既定安排,切实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本网记者 程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刘路:学生冯玉雷 刘路:学生冯玉雷
  • 陇原红色故事④|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洋气”的旧大衣 陇原红色故事④|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洋气”的旧大衣
  •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榆中小山村 :花开酿蜜分外甜 养蜂致富路宽广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榆中小山村 :花开酿蜜分外甜 养蜂致富路宽广
  • 灼灼桃花邀约飞天 秦安桃园看点多(图) 灼灼桃花邀约飞天 秦安桃园看点多(图)
  • 长图|@甘肃人  安排!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9月将可实现 长图|@甘肃人 安排!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9月将可实现
  • 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工程即将落地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工程即将落地
  •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2   甘肃天水“首秀”大地湾穿越舞剧:古今
3   一位人大代表的“乡愁”——记康县第十
4   宕昌: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5   庄浪:学党史 办实事 润民心
6   崇信:从“空壳村”到“产业村”的华丽
7   渭源:元古堆里绘新卷
8   退役不退色 建功新战场——记最美退役
9   山丹: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10   瓜州:幸福生活奔“杞”来
11   金塔:做好“三篇文章”让脱贫攻坚答卷
12   西和: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春耕备耕
13   平凉崆峒:“党建+”让“红色引擎”激
14   临泽平川镇:特色种植“敲开”农民致富
15   临泽:形式多样“带活”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