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形式多样“带活”党史学习教育

21-04-16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袁立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工作实际、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形式,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线上“学” 推动实践互联

  “这两天大家见面的招呼不再是,你吃了吗,都变成了你今天答题了吗?你得了多少分?”该县平川镇干部李丽英这样打趣的说着。这次在线知识答题活动,利用“枣乡临泽”APP使用范围广的特点,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理论成果,达到以学促用、实践互联的目的。

  在该县各镇、各部门单位都在积极打造“线上阵地”。县委宣传部深入推广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打造覆盖农村、面向城市、全民参与的数字化红色文化传播系统。县融媒体中心、团县委等单位依托微信公众号,设置“百年党史天天学”、“青学堂”“红领巾爱学习”等栏目,收集整理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优质特色党课等专题音视频资料,打造“指尖课堂”平台,有效形成资源共享、数据互联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依托超星移动图书馆、瀑布流电子屏等现代化阅读设施,建成红色数字图书馆,通过扫码读书、扫码听书等方式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需求。各镇以农家书屋数字化升级改造为切入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利用“百草园”云平台开展学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移动化、网络化和多媒体化。全县还策划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线上培训,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文明临泽·实践有我”空中课堂和“枣乡临泽”APP等平台,扎实开展系列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掌握。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视频等多种线上学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成就,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党员“讲” 激发爱国情怀

  “朝鲜战争爆发,战火烧过鸭绿江,我们纷纷写下申请书要求参战……”在该县新华镇亢寨村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兴禄家中,王老满怀深情地向青年党员们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中艰苦卓绝的战争经历,一段又一段讲述,将当年的艰苦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都展现在眼前,干部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舍不得离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以老一辈革命者、健在的老战士和身边的模范为对象,利用“乡村夜话”“庭院恳谈”“红色故事会”等载体,面对面聆听他们讲述曾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不顾身的那段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年轻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的同时,利用临泽战役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革命教育阵地,用好用活红色阵地、革命英烈人物事迹等红色人文资源,开展“红色流动纪念馆、博物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宣讲教育,推出“党史文物背后的故事”“红色博物馆”等线上学党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信仰的火把熊熊燃烧,初心的力量代代相承。至目前,全县先进典型讲党课24场次,各宣讲小分队开展党史宣讲348场次。

  现场“悟” 坚定初心使命

  连日来,红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梨园口战斗遗址、汪家墩碉堡、三道柳沟等“红”系列教育基地迎来了大量参观者,一场场“学党史、颂党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

  “今天我们来到梨园口战斗遗址和汪家墩红色旅游研学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深受启发,作为年轻党员我要继承和发扬红西路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权林说。

  各镇、各部门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走出会议室,充分利用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等方式现场体验、观摩感悟,近距离感受历史沿革,深切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亲身体验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实地观摩,现场体验等方式,不断丰富拓展教育形式内容,感悟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洗礼,着力把“ 红色”资源转化为滋养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的“生动教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蕴藏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现实教育意义,着力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红西路军的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的火热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