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公安:网络安全进万家 服务群众零距离

21-04-16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网络安全已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外的第五主权空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兰州市公安机关各级网安部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入点,以满足群众网络安全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

  4月15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邀请甘肃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在张掖路步行街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分县局网安大队同步开展宣传。

  活动中,民警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宣传讲解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分析犯罪分子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并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普及网络安全防范常识,倡导广大群众依法文明上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4月15日下午,网安支队联合反恐支队走进东方中学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引导学生远离不健康网络游戏,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的侵害,做懂法、守法的文明网络人。

  城关分局

  开展集中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群众咨询,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社区开展维护网络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七里河分局

  走上街头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以禁毒相关内容。

  安宁分局

  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之《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活动。

  西固分局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街道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单,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

  永登县局

  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皋兰县局

  通过张贴宣传横幅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供稿:兰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寒露时节秋播忙 平凉静宁:寒露时节秋播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百万亩苹果喜获丰收“待字闺中”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百万亩苹果喜获丰收“待字闺中”
  •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庆长假“小城故事多”:小众景区渐成
2   甘肃敦煌国庆长假旅游高峰渐“退潮”
3   甘肃敦煌国庆长假引客逾30万人次畅游丝
4   甘肃庄浪“梯田苹果”贷款助销 地头直
5   甘肃多地持续强降雨致多流域中小洪水频
6   【“飞阅”中国】无人机带你“瞰”:芦
7   【“飞阅”中国】航拍明塘湖湿地:“烟
8   平凉静宁:寒露时节秋播忙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百万亩
10   甘肃省陇剧院惠民演出周15日拉开帷幕
11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
12   兰州成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国庆假期300余
13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
14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15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