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百万亩苹果喜获丰收“待字闺中”

21-10-08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胡文龙 鲍元明)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平凉市静宁县贾河乡王沟村的果园里,尽管满园苹果已经通体红艳、光彩照人,但果农王江太依然不愿意浪费采摘前的任何一缕阳光,他仔细摘掉一片片遮挡果面的树叶,把苹果背光的一面扭转面光,让苹果争取充分的阳光照射,进一步提升果品亮度。

王江太家的苹果长势喜人

  “家里的苹果马上就要采摘销售了,现在是果面的最后着色阶段。”王江太告诉记者,果商已经在各家园子里看苹果订单子,根据果子质量给价格。王江太对自家的果子质量信心很高,去年六亩多苹果卖了近二十万元,今年他希望依然能卖上个好价钱,但考虑更多的是随行就市能尽快销售变现。

  静宁县贾河乡海拔高、温差大,生态环境良好,是静宁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在政府的扶持引导下,目前,全乡苹果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广大果农赶学比超,赛园赛果,果品质量年年提升,生产出的绿色、有机、无公害苹果深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青睐。

  贾河乡中堡村的果农刘石德已经干完了果园的全部生产作业,只待采摘。刘石德告诉记者:“今年的苹果总共套了7万左右果袋,估计产量要3万多斤,我的园子管的好,再加上今年年景好,苹果个头大还长得齐刷,每个苹果平均要在半斤以上,八零以上的精品果子大概占百分之九十以上。”

工人帮果商分拣、装箱苹果

  与贾河乡相邻的仁大镇,因为地域气候相对温暖,苹果已经开始采摘,慕名而来的苹果客商在经纪人的引领下,穿梭在田间地头争相订购苹果。

  四川省达州市果商周传均在静宁县开展苹果经销已经十多年了,他是仁大镇果农的固定客户。周传均一边指挥工人分拣包装苹果一边说:“静宁苹果色泽鲜艳、个头大,形状好,酸甜适度,口感脆、硬度好、耐储藏,货架期长,市场竞争力强,每年我都是早早就过来收果子,今年我的打算是收购100万斤。”

  仁大镇解放村果农李启义已经和陕西客商签订了苹果销售协议。“今年苹果长势特别好,我家5亩果园产量估计3万5000斤左右,已经全部让陕西白水康乐有限公司订了,价格是每斤3.9元,因为每年都给人家卖着呢,所以只收了5000元的定金。我们这里是高山优质苹果产区,苹果的果型、亮度各方面都很好,苹果的红度能达百分之八九十,好苹果根本不愁卖。”

果商正在收购静宁苹果

  静宁县是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优势区、最佳适生区和优质苹果生产“黄金地域”,果品产业经过连续40年的发展,总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是全国苹果规模栽培第一县,果品总产量达到80多万吨,产值近50亿元。静宁苹果先后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绿色产品、出口创汇、中国驰名商标等8张国家级名片和“中华名果”等17个国家级大奖,静宁苹果不仅畅销全国,而且远销俄罗斯、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苹果成为了静宁人民稳定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今年,静宁苹果再次喜获丰收,累累硕果正在笑迎着八方宾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
  •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陇剧院惠民演出周15日拉开帷幕
2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
3   兰州成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国庆假期300余
4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
5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6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将
7   甘肃省网络空间安全论坛11日在敦煌举办
8   甘肃省网络安全主题展览10月11日在敦煌
9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明
10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
11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12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1日至17日举行
13   百年百城 甘肃敦煌:丝路重镇风光好 林
14   金昌:为一家人奔走的一座城
15   兰州市城关区治理共享单车无序发展 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