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21-10-08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祁晓亮)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6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17%和21.7%;分别恢复至2019年假日同期水平的79%和68.4%。其中,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接待游客9.8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景区接待游客9.1万人次、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游客7.4万人次、永靖炳灵寺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

  据了解,国庆节假日期间,甘肃省文旅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要求,采取“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健康出行。

  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

  省文旅厅先后召开全省文旅行业中秋国庆假日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安排甘肃省落实措施,明确要求全省文旅行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要求各旅游景点、星级宾馆、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文旅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对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提前预热宣传,丰富产品供给

  国庆假日期间,省文旅厅以“迎双节·庆丰收·感党恩·游甘肃”为主题,推出九大主题旅游产品50多条精品线路、四大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和200多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加大“引客入甘”力度。同时,集中向社会推出“金城门户山水田园休闲游”“神州科技绝美胡杨观光游”等15条金秋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游客体验丰收喜悦、观赏秋日美景提供更多去处,让广大游客在游览中感受乡土文化、体验乡村振兴成果。各市(州)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特点,开展了多项宣传促销活动,设计了精彩纷呈的文旅线路产品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和线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培育增长了新的消费热点。

  精心策划组织,丰富文化活动

  期间,各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9月28日,庆丰收、迎国庆——“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兰州音乐厅上演。9月29日,“追寻红色足迹,逐梦砥砺前行”红色经典诵读(中南部赛区)比赛在红色圣地甘南迭部成功举办。9月30日,“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摄影作品展在甘肃省艺术馆开幕,为英雄立传,为时代抒怀。“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专场惠民演出精彩呈现,10月2日、10月6日,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分别在兰州音乐厅和甘肃大剧院上演,丰富了来兰游客的深度体验。旅游演艺《又见敦煌》《敦煌盛典》《回道张掖》《阿兰拉格达》等精品剧目在国庆节日期间常态化演出,成为全省文化旅游市场一大亮点。

  强化综合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省文旅厅先后派出5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全省各市(州)、县(区),开展文旅市场“雷霆行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各地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各市州文旅部门进一步加强假日期间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持续开展了市场巡查检查。国庆假日期间,全省文旅部门出动执法人员9753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534家,指导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78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85件,为维护平稳、安全、有序的文旅市场提供了坚强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 满城尽是中国红——欢度国庆之兰州见闻 满城尽是中国红——欢度国庆之兰州见闻
  • 甘肃高台:候鸟翔集黑河湿地 甘肃高台:候鸟翔集黑河湿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3   酒泉金塔: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4   渭源:“中医药+”提升百姓健康素养
5   张掖危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开建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7   陇南市广济城市农业港在武都开工
8   平凉静宁:苹果乘上“智慧云”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0   天水麦积区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11   甘肃省参加第七届(济南)电商博览会
12   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
13   《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11月1
14   甘肃省发布国庆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15   中国(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启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