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致敬公安烈士 关爱烈士遗属

21-10-02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9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427名民辅警因公牺牲,其中77人被评为烈士。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甘肃省公安厅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做细、做实公安英烈遗属抚恤优待工作,民警职业保障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共有427名民辅警因公牺牲,其中77人被评为烈士;党的十八大以来,就有83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庆阳市正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巨涛、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民警樊龙、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李钢等6人被评为烈士。公安英烈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平安和幸福。

  近年来,甘肃省公安厅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做细、做实公安英烈遗属抚恤优待工作。陆续出台了《关于甘肃省公安民警因公负伤医疗费问题的通知》《关于加强公安民警紧急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甘肃省公安机关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帮扶救助工作实施办法》《甘肃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实施细则》《甘肃省公安机关伤亡公安民警慰问吊唁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持续推动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和人民警察伤亡特殊补助金等各项政策落地基层。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在公安英烈子女就学、入警问题上,全面落实中央和公安部关于公安英烈子女优待相关政策。2018年以来,共保送5名公安英烈子女到公安院校学习,并对其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与帮助;通过与公务员主管部门沟通,2019年、2020年共有6名公安英烈子女通过入警考试,光荣加入警队,续写“警察故事”。从2016年暑期开始,省公安厅每年组织开展公安英烈、因公牺牲、因公伤残民警子女夏令营活动和民警职工子女高考升学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公安英烈、因公牺牲、因公伤残民警子女的荣誉感、归属感。

  近三年来,甘肃公安先后慰问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因公牺牲、因公伤残和特困民辅警及家属3109人,发放慰问金和困难补助金2042.8万元,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及家属的第一选择,有效提升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烈士纪念日前夕,甘肃省公安厅和兰州市公安局在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了告慰李钢烈士仪式,昭告英烈、慰问遗属,弘扬正气、激励奋进,还分别深入各市州,对全省39名健在的公安烈属进行了走访慰问,转达公安部和甘肃省公安厅党委的关心关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举报“沙霸”“矿霸” 最高奖5万 举报“沙霸”“矿霸” 最高奖5万
  • 孝老、敬老 、养老!2021年甘肃省“敬老月”开始啦!满满都是温暖 孝老、敬老 、养老!2021年甘肃省“敬老月”开始啦!满满都是温暖
  •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 长假返程如何保安全?记牢这几项疫情防控措施 长假返程如何保安全?记牢这几项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部分水毁路段正在抢修 返程请科学规划路线 甘肃部分水毁路段正在抢修 返程请科学规划路线
  •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区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打卡地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区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打卡地
  •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举报“沙霸”“矿霸” 最高奖5万
2   孝老、敬老 、养老!2021年甘肃省“敬
3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
4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5   长假返程如何保安全?记牢这几项疫情防
6   甘肃部分水毁路段正在抢修 返程请科学
7   “保障飞机每一次飞行安全”——兰州机
8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
9   二车公路项目新庄壕大桥顺利合龙
10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
11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12   国网陇南武都供电公司:国庆假期坚守岗
13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14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运动度假期 健康
15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客在天水西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