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21-10-07 11:44 来源:甘肃发布 编辑:宋芳科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报告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确定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当日,霍尔果斯市已排查密切接触者192人,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2021年10月4日14时,全国共有高风险等级地区3个,中风险等级地区26个。

  目前正值国庆长假,人员流动尤为频繁,为严格落实“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1.9月19日(含)以来由新疆伊犁州来(返)甘人员,与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2.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假期建议减少不必要出行,确要出行可选择省内游、周边游。如无必须,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以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3.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4.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5.假期尚未出行的人员,建议取消出行计划。已在旅途中的人员,在景区、商场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验码、测温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6.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完成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参与并完成接种,一起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假返程如何保安全?记牢这几项疫情防控措施 长假返程如何保安全?记牢这几项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部分水毁路段正在抢修 返程请科学规划路线 甘肃部分水毁路段正在抢修 返程请科学规划路线
  •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区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打卡地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区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打卡地
  •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客在天水西关古城参观游览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客在天水西关古城参观游览
  •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多彩甘肃 赞美丽中国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多彩甘肃 赞美丽中国
  • 央视频《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 主播带你看神州》直播嘉峪关关城  展示雄关新气象 央视频《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 主播带你看神州》直播嘉峪关关城 展示雄关新气象
  • 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假返程如何保安全?记牢这几项疫情防
2   甘肃部分水毁路段正在抢修 返程请科学
3   “保障飞机每一次飞行安全”——兰州机
4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
5   二车公路项目新庄壕大桥顺利合龙
6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
7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8   国网陇南武都供电公司:国庆假期坚守岗
9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10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运动度假期 健康
11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客在天水西关
12   离家创业不忘故土 会宁好男儿捐资百万
13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多彩甘肃 赞美
14   国庆假期第六日 天水文化旅游市场运行
15   【创城】创城提升城市品位 市民游客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