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21-05-26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杜莉莉)5月24日,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对51个小区、81栋楼、215个单元、2971户、建筑面积26.89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的改造。

  改造项目启动当天,榆中县人民政府、住建局、执法局、物业所、供电公司、施工方等相关负责人与兰州市城市建设设计院专家团队先后来到榆中县法院家属楼、公安局家属楼、党校家属楼等项目现场,结合改造方案,实地查看小区管网线路、安防设施、车位设置等情况,城乡设计院专家李得亮就改造提升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确保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在榆中县公安局家属楼,记者看到整洁的围栏将楼院围挡起来,施工架、防护网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我们住的这栋楼是单位家属楼,因为时间久了,很多管道、线路等基础设施都老化了,而且没有物业,得不到统一管理。现在好了,老旧小区改造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你看,对面小区是去年改造的,那里现在不仅解决了老旧问题,还绿化了居住环境,设置了车位,真的很实惠。”采访中,居民对改造后的小区变化满怀期待。

  据了解,2020年度,榆中县圆满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共18个小区32幢1104户建筑面积9.94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并积累了将零碎小区整合为大小区、增设小区出入口、增多绿化园林景观、新增停车位、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把改造工作与党建阵地、精神文明创建深度结合等先进经验。2021年,榆中县将借鉴成功经验,围绕“求美、求洁、求便、求智、求质”的思路,注重突出文化元素,重塑新社区、新生活、新文化,着力在消防用电安全、拆违清杂、停车扩容、环境优化、强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社区基础设施,提升居住的安全性、舒适度和便利性。

  榆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先文向记者介绍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我们根据老旧小区实际,将规划、设计和实际改造有机结合,真正把群众必需的、关注的配套设施改出成果、造出效果,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县平凉红牛产业科技支撑专家工作站
2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金昌市推动党史
3   甘肃永昌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持
4   一季度金昌市农村居民八大类消费呈全面
5   酒泉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   兰州新区综保区1-4月贸易额同比增长近5
7   兰州新区从四方面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续
8   甘肃兰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
9   4466件(套)!甘肃公布首批珍贵可移动
10   兰州新区率先在甘肃推出绿色金融标准
11   【“飞阅”中国】初夏雪霁祁连山草原美
12   【大美甘肃】裕固风情走廊 夏日“冰雪
13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祁连山:沟壑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