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兰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

21-05-26 11: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兰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

  新华网兰州5月26日电(刘欣瑜)25日,甘肃省兰州市正式启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该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促进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保障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以“新时代、心健康、新梦想”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册;专设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专业书籍读书区,有意识地引导师生、家长和市民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此外,5月26日至27日兰州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和一线骨干心理教师深入学校,开展学生团体辅导、教师研讨、师生和家长咨询等服务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5月27日兰州市实验幼儿园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积极探索区域内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一站式服务合作。5月29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举办兰州市中小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及表彰活动。5月29日至30日在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组织开展新高考改革制度下学生生涯与学业发展指导、选科走班分层教学实施策略、新高考改革地区经验分享等主题讲座和学习交流活动。

  心理健康是指人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的一种完好状态。随着经济社会快速转型发展,心理健康已经成为一项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教育、卫健、民政、共青团、妇联等多个部门,这不仅仅是心理教师的职责,更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方有机联动,共同营造儿童青少年阳光成长的良好环境。”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魏永胜说,学校方面会更加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将心育工作融于校园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强化心理咨询服务等,让孩子们有释放压力、发掘美好的空间,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该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兰州市妇女联合会、兰州日报社、兰州广播电台共同主办。(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4466件(套)!甘肃公布首批珍贵可移动
2   兰州新区率先在甘肃推出绿色金融标准
3   【“飞阅”中国】初夏雪霁祁连山草原美
4   【大美甘肃】裕固风情走廊 夏日“冰雪
5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祁连山:沟壑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岷县“新时代
10   【百年党史 奋进敦煌】敦煌市“新时代·
11   张掖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
12   定西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唐晓
13   唐晓明主持召开定西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
14   酒泉市网络安全职工技能大赛盛大开赛
15   甘肃兰州新区秦川园区 着力打造特色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