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主持召开定西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推进会

21-05-26 09:5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集中力量补欠账、保目标、抓落实,切实营造团结一致、合力奔跑的发展格局,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梁兆光、李公民、吉秀、杨晓锋、张应钦、姜春煌、王社宁、党建中、岳余之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5月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招商推进情况和重点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岷县和陇西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唐晓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擘画的“十四五”发展蓝图,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不断校正工作思路、强化落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对照发展差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忧仍有不少,形势不容乐观。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行动紧紧跟上、工作全面上手、任务抓紧抓实、指标一个不欠”的总体要求,切实担负起抓发展、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系统性、预见性,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同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唐晓明强调,要树立更高标准,坚决破除思想僵化之坚冰。全市上下要以开展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为契机,进一步拉高标杆、对标先进,不断提高用新理念谋划发展思路、用新思维拓展发展空间的能力,精准清除阻碍追赶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难点”,脱离“惯性思维”和“主观偏见”的温床,真正以思想的破冰促进行动的突围,赢得制胜先机、 勇立发展潮头。要建立长牙制度,坚决破除等待观望之陋习。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自觉把该干的事干好,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断档。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破除盲目乐观之弊病。要正确认识成绩,也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带来的风险,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埋头苦干的干事姿态,从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破除消极悲观之情绪。要从新发展理念中找到新办法,从上位政策中找到新机遇,把创新思维融入马铃薯、中医药、草牧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上,把前沿技术应用到先进制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培育上,把先进理念植入文化旅游、中医康养、城市建设等工作提质增效上,系统破解资源供给、政策配套、服务保障等难题,不断培植发展新动力、打造发展新引擎。要弘扬斗争精神,坚决破除畏难推诿之歪风。要发扬不向困难低头的斗争精神,克服畏难情绪、破除推诿歪风,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重点突破和质效提升上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唐晓明还就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和劳务输转、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图片

  戴超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了“开门红”、见到了新气象。4月份以来,部分重点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有的重点工作未能实现走在前列,与全市追赶发展的目标定位有一定差距。全市上下要持续巩固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推动理念观念、工作重点、方法举措创新突破,补齐补强欠账、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驾驭经济工作、加快追赶发展的能力水平。

图片

  戴超强调,二季度是全面推进工作的“黄金期”,也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要紧盯“一个目标”不变、狠抓“五个重点”攻坚、用好“六种方法”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从“开门红”到“一路红”“全年旺”。要紧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总要求,坚持既定追赶发展目标任务不变,以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招商、重点工作“走在前列”支撑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重点指标要精准调度、随时调度,在发现苗头性问题时就及时研判、跟踪推进;重点项目要紧盯前期、资金、土地等问题,解决好前期不实不快、资金短缺难融、土地供需矛盾等共性问题,并根据每个项目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好个性问题;重点产业要全面落实十大工业产业链长责任,抓好“一企一策”制定、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工作,推动产业大突破;重点招商要提高针对性、突出差异性、注重实效性、增强主动性,不断提高招商合作项目的综合效益。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着力提升研判经济发展规律和把握市场逻辑的能力,树牢问题导向意识,做到规划计划先行,讲究眼疾手快,灵活用好抓主抓重、精准击破、多方联动等工作方法,以不被别人提醒的自觉落实责任、追赶发展、体现价值,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网络安全职工技能大赛盛大开赛
2   甘肃兰州新区秦川园区 着力打造特色农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4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
5   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新区舟曲中
6   甘肃省交通运行(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
7   民乐县自然资源局(民乐县不动产登记管
8   酒泉市中心血站实验室装修工程采购项目
9   正宁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外网安
10   兰州市举行“兰州人·百姓讲堂”主题展
11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助300残疾人、退役
12   兰州市西固区法院——开庭审理宋某等人
13   “法润民安”进企业普法释惑解难题
14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