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庆阳西峰警方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

21-08-18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推广虚假炒股app实施诈骗的吸粉引流“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查获作案工具170余件。

  据了解,今年7月,西峰公安分局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西峰区隐藏一涉嫌“帮信”犯罪团伙。掌握该情况后,西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精密研判、精准分析,于8月10日集中收网,一举抓获以推广虚假炒股app实施诈骗的吸粉引流团伙成员26人,查获涉案手机50余部、手机卡120余张、电脑5台等。

  经调查,今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租用西峰区宾馆、公寓等房间,招募并组织王某某等20余人冒充微扑克、虚拟币、证券公司等客服人员,使用上线指定的话术,向不特定人群拨打诈骗电话,并将部分接听电话的人员拉入指定的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微信群,后将微信群提供给上线实施诈骗犯罪活动。该团伙成员明知他人利用微信群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虚假广告推广,共计拨打电话50000余条,成功拉入微信群1700余人,非法获利13万余元,已查明该“帮信”犯罪团伙致多省多名群众被骗。

  目前,2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深挖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施良策
  •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花映日吐芬芳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会一节”筹备工作
  •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西峰警方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
2   张掖民乐:壮大富民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3   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使瓜州成为热门
4   陇南康县:茶飘香 业兴旺
5   张掖巷道镇:“畜”势腾飞正当时 乡村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古洞沟:党建
7   《光明大健康讲堂》在武威开讲
8   图解|“号脉开方”甘肃中医药特色发展
9   【小陇画报·119期】夏去秋来岁月长 荷
10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
11   1至7月甘肃经济怎么样?6组数字带你看
12   奏丝路交响 汇天下文博——丝绸之路(
13   甘肃出版发行战线把“课前到书,人手一
14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
15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