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甘肃宣讲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21-05-28 23: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5月25日至28日,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期间,人社部行风办宣传组副组长、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副社长李艳秋,全国人社服务标兵金彩虹等5名人社系统先进个人,中国劳动保障报社4名记者走进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白银市会宁县等地,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宣讲和人社服务调研采访工作。

  5月25日上午,“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甘肃宣讲会在庆阳市成功举办,庆阳市副市长杨涛,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韩思理,及庆阳市人社局、西峰区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人社局负责人等现场聆听了宣讲,中国甘肃网对宣讲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宣讲中,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全国人社知识通、全国岗位练兵明星等5名人社系统先进个人用朴素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人社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赢得现场掌声不断。他们的先进经验和突出作风,展示了人社系统干部立足岗位、为民办事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让现场人员敬佩不已。

  5月25日下午,李艳秋一行来到庆阳市政务大厅开展标兵定岗调研。

  调研中,全国人社服务标兵、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一级科员常昕,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金彩虹等来到市人社局服务窗口定岗经办,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李艳秋一行来到庆阳正德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毕业大学生就业状况。

  5月26日,李艳秋一行来到华池县南梁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学习红色党课,考察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荔园堡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抗大七分校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一幅幅壮烈的画面,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将宣讲团一行带到了90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金彩虹说:“通过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和听党课活动,感叹于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一心一意为人民、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的的为民情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

  5月27日-28日,李艳秋一行分两路展开调研采访工作。

  一路前往兰州,调研指导省、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厅局长走流程”活动等工作。期间,围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等实施情况,走流程、查堵点、摸需求、提对策,形成了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并召开行风建设座谈会。

  人社部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阶段性成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打包办提质、提速办增效、简便办挖潜,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另一路前往白银市会宁县,采访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馆长李俊丰、女子讲解队队员、红军后代李应发和会宁县人社局十三五以来的工作成效、省级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亮夫。期间,中国劳动保障报社记者深入一线,了解红军长征会师期间的往事,挖掘当地老党员的故事,记录红色基因的传承;探访会宁县人社局业务大厅,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会宁县人社局在就业、社保、维权、人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 让一座城市怎样精致起来 兰州安宁的这条路给出示范答案 让一座城市怎样精致起来 兰州安宁的这条路给出示范答案
  • 童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精神代代传——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举办庆祝“六一”文艺汇演 童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精神代代传——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举办庆祝“六一”文艺汇演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打造平凉红牛“国际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打造平凉红牛“国际范”
  •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 临泽:强化科技支撑 引领重点产业发展 临泽:强化科技支撑 引领重点产业发展
  • 宕昌:“锶畅”泉水淌出农民致富路 宕昌:“锶畅”泉水淌出农民致富路
  • 崇信:夯实绿色基础 构建绿色屏障  崇信:夯实绿色基础 构建绿色屏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甘肃宣讲
2   献礼建党100周年!纪录影片《穿越丝路
3   定西马铃薯加工产业兴起倒逼种植生产增
4   满城劲吹文明风——张掖市文明城市创建
5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陕甘边区苏维
6   报名费退回、参赛资格保留,兰马赛延期
7   成县:小魔芋的“大魔力”
8   甘肃多项交管便民措施6月1日起实施
9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电力扶贫 赋能山
10   甘肃省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
11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捐资30万元
12   甘肃省密码应用研讨会在兰州成功召开
13   兰州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
14   让一座城市怎样精致起来 兰州安宁的这
15   童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精神代代传——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