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让一座城市怎样精致起来 兰州安宁的这条路给出示范答案

21-05-28 2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整齐干净的安宁西路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共享单车不乱停,电线电缆不乱穿,走在绿树成荫的兰州安宁西路,精致兰州带来的改变正在惠及每一位市民。5月28日下午,兰州市城管委“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提升”现场交流会走进兰州安宁区。3年累计清理剪掉8万米废弃电线电缆,让安宁区上空的“蜘蛛网”少了很多,城市也精致起来了。

  从兰州交通大学出发,沿着安宁西路前行,精致兰州的构想体现在细节之处。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城市治乱难题,随意停在路边的单车阻挡通行,影响市容美观。

  在安宁西路共享单车已实现智能化停靠,骑车人要停放单车必须到指定位置,不然车辆不上锁,停车继续计费。

对共享单车规范停放进行演示

  在兰州安宁BRT公交途径之处都有配电箱,以前这些配电设备是水泥墩子和铁皮包裹,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安宁区通过外立面改造,让保护弱点箱的外立面成为一道风景,装扮了城市。

  城市上空的“蜘蛛网”一直是城市的视觉污染罪魁祸首之一,少一根线缆,才能多一份清朗。

  安宁区城市管理智慧中心主任王俊说,电线电缆入地和综合治理需要各方协同配合,安宁区通过多部门协同对电线电缆展开综合治理,从2019年开始到今年共清理剪掉8万米,有效地净化了城市视觉空间。

配电箱外立面创意装饰

  经过综合治理,安宁西路鲜花盛开,上空清朗,道路整洁,精致化带来的改变正在呈现……

安宁西路道路两旁鲜花茁壮盛开

  精致兰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管委副主任张丽霞表示,“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提升”观摩交流活动,中心目的在于推广先进经验,破解短板不足。兰州城管委将继续抓细抓小,持续解决细小问题。开展以6类40个方面易发性细小问题为重点的城市市容市貌及公共设施常态化治理,力求从细节上维护和提升城市形象。

安宁西路树木郁郁葱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
2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3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陇原风华“镇”茂 | 莫高窟下莫高里
7   【“飞阅”中国】瞰!碧水绿树绕古城
8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9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10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11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12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13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14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15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