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夯实绿色基础 构建绿色屏障

21-05-28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崇信县按照“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目标定位和“绿化向美化转变、增绿向增景转变,数量型向精细化、标准化、特色化转变”的思路,立足县、乡、村自然现状,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加大投入,积极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创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家住锦屏镇新集村的文全怀深切感受到了创森工作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他一有闲暇时间,就喜欢到村里的小花园帮着除草,和村民们一起在村里的景观花园里聊天,享受着幸福美好生活。他说:“以前我们这是个荒草滩,现在花种上了,树栽起来了。我们老年人一下午还在这活动、散步。”

  为突出本土化、特色化,合理搭配造林树种,县林草部门坚持以县城面山为中心,村庄四旁、荒山荒坡荒沟绿化、景观廊道建设、农田防护林建设为重点,依托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中央造林补贴等重点林业工程,统筹推进周边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治理,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

  崇信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浩霏说:“2017年以来,我们按照全县绿化总体方案,大力开展城乡面山绿化、城区绿化亮化、“三荒”造林、美丽乡村绿化,累计完成造林绿化10.8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6.04%。”

  崇信县紧紧围绕建设“山水龙泉,养生崇信”的目标,以“公园城市”“花园城市”建设为中心,着力打造“满城公园满城花,一城山水半城香”的宜居宜游宜创业的生态文明县。通过留白增绿、见缝插绿、还绿于民、深挖县城绿化用地资源,推进县城主干道绿化提升行动,营造“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县城绿化景观,坚持改造与提升结合、美化与靓化相结合,植绿与造景相结合、森林城市创建与花园城市建设相结合,不断扩大绿地规模,拓展绿色空间,切实提升城区绿化品味和档次。以公园广场园林化、街巷道路景观化、单位小区花园化、公共绿地区域化、面山森林化为建设根本,加强城市与山水之间的联系,构建林山相依、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居相依的优美人居环境。

  崇信县创建办工作人员赵海刚:“2017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县创森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按照“绿化向美化转变、增绿向增景转变,数量型向精细化、标准化、特色化转变”的思路,立足我县实际,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群众对创森工作的参与率、支持率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崇信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53.1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06平方米,已建成生态科普教育场所2个,美丽乡村24个,并完成了县树国槐、县花牡丹的命名工作。

  通讯员 景彦博 赵亚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 临泽:强化科技支撑 引领重点产业发展 临泽:强化科技支撑 引领重点产业发展
  • 宕昌:“锶畅”泉水淌出农民致富路 宕昌:“锶畅”泉水淌出农民致富路
  • 崇信:夯实绿色基础 构建绿色屏障  崇信:夯实绿色基础 构建绿色屏障
  • 收费员变身“导游” 敦煌倾力打造“旅游服务型”收费站 收费员变身“导游” 敦煌倾力打造“旅游服务型”收费站
  • 【飞阅甘肃】张掖:戈壁水乡插秧忙 【飞阅甘肃】张掖:戈壁水乡插秧忙
  • 周末有大戏 秦腔《肝胆祁连》带你认识祁连英魂高金城 周末有大戏 秦腔《肝胆祁连》带你认识祁连英魂高金城
  • “一校一品”军事体育特色项目展演在兰州秦安路小学开展 “一校一品”军事体育特色项目展演在兰州秦安路小学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及
2   平凉灵台:反电诈APP“火眼云警”已拦
3   临泽:强化科技支撑 引领重点产业发展
4   宕昌:“锶畅”泉水淌出农民致富路
5   庄浪:旧厕变新颜 群众笑开颜
6   临泽鸭暖镇:1200亩西瓜育苗忙
7   文县:金融服务进村社 帮办实事助振兴
8   瓜州:全力助推肉牛产业健康发展
9   礼县:强化政治引领 突出纪检特色 高质
10   渭源: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夯实乡村振兴
11   民乐:全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体系
12   瓜州: “阳光救助”暖人心
13   金塔王崇江:扶贫路上守初心心系群众担
14   崇信:夯实绿色基础 构建绿色屏障
15   山丹:传承中医药文化为百姓健康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