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绿色发展 一路“邮”你

21-05-2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将循环折叠箱放入回收箱

  “说到快递,就是纸箱和胶带。每次拆包裹,撕胶带就要费一番功夫,纸箱拆完也就扔了,实在可惜。”问到对快递包装材料的印象,消费者王女士这样说。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网上购物正作为一种新兴的购物方式出现在日常百姓的生活中。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每一次手撕快递都会给环境造成污染与破坏。

  近年来,中国邮政灵台县分公司全面启动绿色包装工程,组织开展绿色邮政宣传主题活动,通过短视频、宣传海报、公众号,各网点LED显示屏、宣传条幅、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布“绿色邮政,节能环保”宣传推文,引导消费者使用绿色包装箱、环保胶带、循环折叠箱、“瘦身胶带”、邮政包裹绿色包装箱、绿色循环中转袋等新型环保包装材料。同时,在各邮政网点醒目位置设置“绿色邮政、包装物再利用”提示牌,推广消费者应用电子面单、进行科学打包,从源头上减少包装污染,实现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和可循环化。 

  “以前使用的苹果包装纸箱用的是塑料箱,现在无论是里面的隔断、还是苹果包装袋、箱子一律使用绿色环保的纸箱,大大减少了包装污染。”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灵台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鸿波介绍说。

  为了引导消费者践行绿色低碳的用邮生活方式,今年以来,灵台县邮政分公司购置下发绿色环保“瘦身胶带”2000卷,循环使用折叠箱2000个,邮政包裹绿色包装纸箱2万套,苹果专用包装纸箱4万套,土特产寄递包装纸箱1.9万套,全县14个邮政营业网点配置了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同时,争取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政府补助资金15万元,用于补贴苹果寄递项目包装物费用支出。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邮政网点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使用率达到100%,绿色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100%,绿色包装、绿色运输、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形成共识。

  通讯员 王小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绿色发展 一路“邮”你
2   高台宣化镇:田野黄花分外香 “祁连快
3   庄浪:夏季果园管理忙 技术服务送到田
4   武都磨坝乡:入户走访再核查 脱贫成效
5   临泽:治理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6   临泽平川镇:种下“致富果”助力乡村振
7   西和苏合镇:马铃薯成乡村振兴“新亮点
8   民乐:高标农田好“钱景”
9   康县: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市民“零
10   敦煌肃州镇:打好农业高效“节水牌”
11   金塔:薛妈妈和她的“孩子们”
12   武都安化镇:车厘子成群众致富果
13   金塔:让群众享受“放管服”改革红利
14   崇信张亚东:“牛支书”的致富路
15   民乐:大力推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