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治理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21-05-27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坚持把树新风、扬正气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治理行动,聚焦治理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倡树时代文明新风。

  加强宣传引导,让文明新风家喻户晓。依托电视广播、“枣乡临泽”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的危害,及时播报低彩礼、树新风的先进典型。组织党校教师、“五老”人员等组成分众化宣讲队,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巡回宣讲80多场次,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为民服务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强化引领推动,让主流价值成为风尚。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抵制高价彩礼,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倡树文明婚嫁新风尚,争作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行动的倡导者、引领者和践行者。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引导城乡群众广泛参与“枣乡临泽·幸福家庭在路上”“自己的幸福自己奋斗”等活动,让婚嫁新风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追求。

  搭建文明舞台,让先进文化扎根乡村。举办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暨社科理论界倡树文明新风活动,连续三届举办“浪漫七夕·相约红桥”集体婚礼,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常态化开展“鹊桥会”文艺汇演、青年歌手大奖赛等文化活动,积极为适龄青年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努力让群众在参与中获得精神滋养、倡树婚嫁新风。

  用好红白“两会”,让移风易俗广泛践行。引导71个村健全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制定完善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将婚嫁事宜宴请规模、酒席档次、烟酒价格、车队台数等作出明确的上限约定,纳入《红白理事会章程》,接受群众监督评议,婚嫁彩礼呈逐年下降趋势,推进移风易俗逐步内化为养成、外化为习惯。

  通讯员 贺海荣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起来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起来
  •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 临泽:治理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临泽:治理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713户家庭可领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
2   暖心!武威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受称赞
3   振兴欢歌唱凉州:羊下坝镇民间文艺大赛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5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
6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热度不减
7   金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振兴“
8   渭源:学史力行强作为 让群众用上“舒
9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
10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11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
12   民乐: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
13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14   武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带动群众增收
15   临泽: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实民生“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