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21-05-27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乡民族广场

  “经过这些年政府的不懈努力和大力建设,乡集镇的垃圾不见了,树长的越来越大,花开的越来越香,现在的沙河乡真是越来越美了,我们每天都会去广场上转转,感觉生活到了城里一样。”瓜州县沙河乡个体经营者牟善菊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沙河回族乡以推动乡村振兴为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相融合,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创新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转变乡村面貌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以前的沙河乡真的是连个乘凉的地方都没有,一刮风到处都飘的是塑料袋,现在环境好了,绿树成荫,垃圾箱也配备上了,还有专门的保洁员定期清理,把村里打造的干干净净得。”瓜州县沙河乡民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小林说。

  为深入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沙河乡结合乡集镇及各村实际,制定包抓责任制度,将班子成员、乡属站所及各党支部全部纳入,确保包抓明确、责任到人、整理到位。同时,由乡纪委和乡村振兴综合办公室成立督导组,强化日常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村及相关企业和个人,对整改不到位的,实行“曝光”制,督促责任落实到位。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我们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坚持每周四为全乡环境整治行动日,并针对一些‘顽疾’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坚决杜绝‘死灰复燃’现象。”瓜州县沙河乡乡村振兴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闫生福说。

  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瓜州县沙河乡最大限度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及人居环境治理“多网”融合,形成了“基层组织得人心、一线党员得锻炼、村容村貌得提升、农民群众得实惠”的叠加效应。

  “至目前,全乡8个党支部的4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了整治行动,已累计出动铲车20余辆次,清理卫生死角24余处,清除枯树80余棵。”瓜州县沙河乡乡长王中凯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着力点,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深度融合,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村庄面貌‘换新颜’,以整洁靓丽的新时代农村人居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李永金 马其邦 柳学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起来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起来
  •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713户家庭可领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
2   暖心!武威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受称赞
3   振兴欢歌唱凉州:羊下坝镇民间文艺大赛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5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
6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热度不减
7   金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振兴“
8   渭源:学史力行强作为 让群众用上“舒
9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
10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11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
12   民乐: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
13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14   武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带动群众增收
15   临泽: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实民生“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