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振兴欢歌唱凉州:羊下坝镇民间文艺大赛隆重举办

21-05-27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为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展示凉州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凉州民间特色文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5月27日,第十三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羊下坝初赛在羊下坝镇中心社区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凉州区羊下坝镇党委、羊下坝镇人民政府主办。

  凉州区羊下坝镇党委、人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各行政村演职人员及广大农民朋友们参加了文艺大赛。

  大赛要求突出凉州地方民族民间文化特点,注重地域特色,具有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凉州诗词朗诵、民族团结进步等内容的文艺节目,节目类型主要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表演唱、非遗等。

  藏族舞《饮酒欢歌》、腰鼓舞《中国范儿》、串烧《中华全家福》、独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舞蹈《山河美》、秦腔《辕门斩子选段》、小品《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腰鼓舞《家乡情》、舞蹈《大中国》、腰鼓《盛世中华》、小品《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不时引起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七沟村半台戏《张良卖布》荣获一等奖,五沟村藏舞《饮酒欢歌》、上双村秦腔《杀庙》荣获二等奖,上双村秦腔《前三对》、丁家湾村川剧《变脸》、下二沟村舞蹈《盛世中华》荣获三等奖,下二沟村、上双村、七沟村获优秀组织奖。羊下坝镇党委、政府对获奖节目进行了表彰奖励。

  民间艺术家给广大农民朋友带来的精彩节目,展示了凉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群众是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和分享者,创造的活力在人民群众,创新的希望在基层。记者欣喜地看到,凉州区羊下坝镇作为非遗传承半台戏文艺之乡,焕发着新的光彩,民间文艺改变了羊下坝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提高了人民的道德素质,促进了该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2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
3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热度不减
4   金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振兴“
5   渭源:学史力行强作为 让群众用上“舒
6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
7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8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
9   民乐: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
10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11   武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带动群众增收
12   临泽: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实民生“大
13   武都吉石坝:正在崛起的新区
14   灵台:绿色发展 一路“邮”你
15   高台宣化镇:田野黄花分外香 “祁连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