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吉石坝:正在崛起的新区

21-05-2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红霞 靳丽洁

  武都区吉石坝新区规划总面积783.56公顷,规划居住人口4.2万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和总体发展要求,按照“一轴、九区、一中心”和“多绿、多景、多元化”的城市规划布局和“水系五城、绿满两岸”的山水生态园林城市目标,结合吉石坝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创新促进发展、项目带动发展、服务巩固发展、稳定保障发展”的思路,扎实推进吉石坝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五横九纵”路网基本形成,电网和管网等附属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总投资2.268857亿元,已完成投资1.764052亿元。社区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干部群众同心同德、以干克难、务实工作,通过建立“支部+企业+劳务”和“支部+企业+农产品收购”的利益联结机制,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渠道和增收途径。特别是社区各支部充分发挥“大党委”引领作用,同辖区各单位、各企业积极构建“共建、共驻、共享”机制,努力建设文明社区、卫生社区、和谐社区,有效推动了吉石坝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商贸物流蓬勃发展。东盛物流园、陇南烟草公司烟草配送中心、中诺医药、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陇南陇锦园油橄榄公司、甘肃时光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瑞丰粮油等30多家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企业已投产运营。

  教育新城逐渐形成。已有陇南一中、陇南职中、陇南育才学校、陇南扬名中学坐落吉石坝新区,周边两水教育园区已经建成使用,优质教育资源已成为吉石坝新区发展的新名片。

  宜居小区正在崛起。“陇南.天辅星院”项目、“锦利.锦绣江南”项目已被列为2021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天辅星院”项目占地54584.55平方米(约81.88亩),项目总投资11.3亿元,已正式开盘面市;“锦利.锦绣江南”项目占地52386.67平方米(约78.58亩),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的建成,将极大的促进新区房产开发建设,有力推进宜居新城建设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吉石坝:正在崛起的新区
2   灵台:绿色发展 一路“邮”你
3   高台宣化镇:田野黄花分外香 “祁连快
4   庄浪:夏季果园管理忙 技术服务送到田
5   武都磨坝乡:入户走访再核查 脱贫成效
6   临泽:治理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7   临泽平川镇:种下“致富果”助力乡村振
8   西和苏合镇:马铃薯成乡村振兴“新亮点
9   民乐:高标农田好“钱景”
10   康县: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市民“零
11   敦煌肃州镇:打好农业高效“节水牌”
12   金塔:薛妈妈和她的“孩子们”
13   武都安化镇:车厘子成群众致富果
14   金塔:让群众享受“放管服”改革红利
15   崇信张亚东:“牛支书”的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