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产业崛起势正劲 项目潮涌逐浪高

21-01-11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时至数九寒天,冷空气轮番来袭。然而金塔县项目建设却逆寒流而上,施工现场处处紧张繁忙、热潮涌动,一股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建设激情扑面而来。 

  设备加紧安装调试、物料车辆来回穿梭,工地处处闪烁忙碌的身影……在宇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600吨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铆足干劲加紧施工。据了解,这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于化妆品防晒添加材料、核磁共振成像材料等领域。  

  “现在我们一车间CD车间和二车间甲基丙烯酸酐车间基本完工,还有一些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善,计划于3月份生产,可以带来两百人的就业。”宇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鸿杰说。

  翻开金塔县2020年项目建设“成绩单”,亮眼而又夺目。之江医化食品环保机械设备加工制造、5G基站建设、晶能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建成,新兴产业焕发生机;金塔县第二中学整体搬迁入城、金塔县游泳馆建设项目建设正酣,经济新城振翅欲飞;酒额铁路金塔段、金塔县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公路建设项目加速推进,交通体系更趋完善;宇迪医药4600吨精细化学品生产、晋泰森年产15000吨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等精细化工项目进展顺利,新的产业链不日将撑起新的经济增长极……

  真诚优质服务才能赢得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的甘肃祥富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农药中间体生产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投产前的最后调试,公司副总经理陈玲庆对项目建设中帮扶单位的周到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速度很快、作风很好,在环评手续,安评手续等各方面都给了大量的支持,对水,电,气都保障的比较好,我很满意!”甘肃祥富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玲庆说。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对长远发展至关重要。金塔县寻风而动走出去、真心实意请进来,成立55个招商小分队,围绕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赴重点地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招商。2020年,全县开展招商引资活动41批次,累计签约海蓝新材料、鑫鼎盛再生铅等重点项目50个。

  百舸争流千帆竞,项目赛场显风流。去年以来,金塔县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拓展存量创造增量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建立了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责任单位主管、一套专门班子协调的工作机制,坚持“保姆式”服务,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无偿帮办,先后解决了环评、水电路、网络通信等困难,以“心贴心”的服务和“实打实”的举措护航项目建设。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激发企业家的投资热情。

  一个个项目的开花结果,孕育一个个新的增长点;一批批项目的落地生根,成就一个个新的增长极。至目前,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42项,引进到位资金53.17亿元,同比增长68.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碾坝镇:五大举措推进文明乡风建设
2   甘州区上秦镇:有事好商量 群策群力促
3   宕昌:草食畜牧走对路 “牛羊欢叫”奔
4   民乐“政策红包”持续释放企业减负“红
5   临泽鸭暖镇:土地“活”起来,农民“富
6   康县:冬季食用菌生产不打烊
7   武都:打好兜底保障“组合拳”确保困难
8   漳县:小小红黑榜“晒”出文明新乡风
9   民乐:搬迁群众翘首以盼奔向新生活
10   漳县:韭菜飘香富农家
11   山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成效显著
12   金塔:产业崛起势正劲 项目潮涌逐浪高
13   康县:美丽冰瀑醉游人
14   礼县石桥镇:挂面“晒”出美好生活
15   西和:职业技能培训点亮残疾人的就业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