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21-05-2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等待出售的“年公瓜”

  “我的这瓜着实甜得很,就像糖丸,这是胡萝卜西瓜,口感特别好,不信你先尝一下。”金塔县大庄子镇的李玉玲在给前来买西瓜的顾客介绍“年公西瓜”。

  五六月份,金塔县大庄子镇的“年公牌”小金瓜已经上市,温棚内一个个、一排排用绳子吊着的等待“出嫁”的小金瓜挂满了藤蔓。今年是李玉玲第一次种植小金瓜,虽然种植经验不足,但在镇上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西瓜收成良好。

  “年公牌”瓜产业是金塔县扶持发展的重点产业。大庄子镇通过科学种植巧打时间差,一座日光温室一年种植两茬,实现了农民收入效益最大化。

  “我们这个瓜,是个新品种,它叫新金兰,这种瓜的口感相当好,它耐储存,耐运输,我们这几年种了以后,产量特别好,农民受益增加了,今年我们镇种了100多棚,目前主要销往酒嘉地区。”镇农技员介绍说。

  今年来,金塔县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提高服务质量上做文章,紧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具体事落实落细、真抓实干,至目前,新增日光温室、钢架拱棚等设施农业4035亩,培育壮大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实现利润500多万元,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通讯员 陶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起来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起来
  •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713户家庭可领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
2   暖心!武威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受称赞
3   振兴欢歌唱凉州:羊下坝镇民间文艺大赛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5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
6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热度不减
7   金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振兴“
8   渭源:学史力行强作为 让群众用上“舒
9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
10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11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
12   民乐: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
13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14   武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带动群众增收
15   临泽: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实民生“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