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1-05-2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俊兴

  近日,在武都区的一家大型建筑企业的工地上,来自武都区隆兴镇集昌坝村村民王永肖正娴熟的操作电焊机和工友焊接井桩,但就在半年前王永肖还属于缺乏技能的低收入群体。

  “原来打零工,收入也不怎么好,最多一月挣一千块钱,现在政府培训了这项就业技能,我学了电焊工这个技术,收入也越来越好,而且政府还给我找了一份工作,现在我一月能收入7到8千块钱,日子也越过越好。”王永肖激动的说道。

  近年来,我区按照培训对象精准、目标精准、需求精准的要求,协同有资质的就业培训机构,根据用工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将“端菜式”培训转变为“点菜式”培训,最大限度满足劳动者意愿。

  “我们目前主要针对就业比较困难,没有一技之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根据群众就业创业需要开展技能培训,对培训合格的,上报劳务部门推荐就业,我们还定期通过对参训人的回访,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对技能掌握不熟练的针对弱项进行再提升,确保他们每个人都能够胜任工作岗位,增加收入。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000余次,参训人数近5万人,通过推荐就业2万2千余人次。” 陇南市陇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胡团辉介绍到。

  有岗位就是有就业,稳就业就是稳收入,我区始终把稳就业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点对点”“门对门”输送和创造条件推进就近就地就业等方式不断完善劳务政策体系,努力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率、培训率和稳定率,切实推进城乡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2021年截至5月底,武都区通过劳务输转14万人,其中就近就业3.089万人,劳务收入12.3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带动群众增收
2   临泽: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实民生“大
3   武都吉石坝:正在崛起的新区
4   灵台:绿色发展 一路“邮”你
5   高台宣化镇:田野黄花分外香 “祁连快
6   庄浪:夏季果园管理忙 技术服务送到田
7   武都磨坝乡:入户走访再核查 脱贫成效
8   临泽:治理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9   临泽平川镇:种下“致富果”助力乡村振
10   西和苏合镇:马铃薯成乡村振兴“新亮点
11   民乐:高标农田好“钱景”
12   康县: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市民“零
13   敦煌肃州镇:打好农业高效“节水牌”
14   金塔:薛妈妈和她的“孩子们”
15   武都安化镇:车厘子成群众致富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