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学党史 办实事 解决群众烦心事

21-05-26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玲

  改善“民生”,先听“民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各部门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在听民意中知民情,在办实事中纾民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靶向发力,用情怀和实干答好“民生答卷”。

  “爱心礼包”暖了群众“心窝窝”

  “大家排好队,这边签字领奶粉,一家4桶……”上关镇陈家河村村部,“情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奶粉捐赠免费发放活动的横幅格外醒目。由华亭市红十字会提供的爱心奶粉正在有序发放,辖区7岁以内疾病孤残人员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失业及低收入贫困家庭儿童都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爱心礼物。

  “本次活动我们一共向各乡镇发放了价值66.3万元的爱心奶粉663箱,惠及995户家庭,群众露出的笑颜,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红十字会干部范瑞说到。

  关爱特殊群体“一个都不能少”。在走访交谈中,了解到华仁医院正准备为患者购置一批日常物资用品,红十字会积极联合市残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关爱精神病人”活动,向患者捐赠浴巾150条、衬衫60件,帮助精神病患者改善生活条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群众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认知度还不太高”,红十字会负责人说,“所以我们借助‘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以‘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和义诊活动,先后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2100多份,现场解答咨询500多人次,免费义诊300多人次,广泛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群众反响很好。”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也是最终落脚点。红十字会始终牢记这一初心使命,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深入基层多次开展走访调研,进社区、入村居,全面收集排查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困难,扶弱济困、排忧解难,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熠熠生辉。

  “亮牌上岗”解开群众“心疙瘩”

  近日,在市信访局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一面面摆放的红色桌牌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是市信访局正在开展的“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以“亮牌上岗”的方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身份亮出来、荣誉感强起来、责任感提起来”,做业务能力的“多面手”,群众反映诉求的“主心骨”,疏导来访群众情绪的“贴心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顶梁柱”。

  只有用心听民意,才能用情解民忧。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局始终保持清醒的“赶考”意识,认真履行“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核心职责,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工作,常态长效推进,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以“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等活动为重要载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巡回接访,依靠基层组织、借力基层干部,把信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面对面听取信访人诉求,聚焦存在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帐,研判制定化解措施,推动信访问题有效化解。

  “信访局的干部亲自上门来对我讲清了征地拆迁的政策,消除了我的误会,我感觉心平了,气顺了,搁在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安口镇晨光村村民马小兰不好意思地说到。

  组织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制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逐项对账销号......这是信访局切实为群众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有力举措。至目前,13件上级交办信访积案妥善化解,234批1042名来访群众规范受理,切实推动了信访工作往深里去、往实里走、往心里做,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诗画风景”美到群众“心坎坎”

  “莲花台景区风景不错,就是旅游高峰期去,车没地方停”,“建议多增加些吃饭玩耍的地方、多引进一些游客参与性强的娱乐项目,多修建几处旅游厕所”......关山莲花台景区游客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发放调查问卷,一边认真记录着游客的反馈意见。

  “我为群众办实事”,办的就是群众所思所盼。关山旅游经济区从满足广大游客需求入手,先后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165份,征集“出入难、吃饭难、如厕难”等意见建议23条,归纳梳理为4个方面12条建议和问题,针对性地科学谋划了莲花台景区服务设施提升和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有效补足了发展短板,促进景区旅游提档升级。对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全面改造升级游客服务中心,安装电子沙盘、户外LED屏幕、全彩室内屏、落地触摸一体机等电子设备,设置咨询服务、旅游商品及文创展示区,以及共享雨伞、轮椅、充电宝等便民设施架,为游客提供多样性人性化服务。优化景区游览路线,布设各景点中英文对照导览图等标识牌500面,提升改造景区水冲式旅游厕所2座,购置安装移动环保厕所1座,重新铺装并合理划分景区停车位,全方位创优旅游环境,提升游客体验。充分发挥“诗画关山党旗红”党建品牌作用,扎实开展“敬业标兵”“服务标兵”“星级党员”月评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每周开展义务讲解、全域无垃圾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提升景区旅游服务水平。

  “这次过来玩,发现莲花台景区周边增设了关山驿站、玄峰渔场等农家乐场所,大人可以自助烧烤、孩子也能玩卡丁车,还有一些亲子娱乐项目,参与性比较强,旅游体验特别好”,来自陕西的李先生兴奋地说。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旅游产业是衡量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方式。关山旅游经济区将持续擦亮初心底色,以优质服务提升景区“软实力”,以实际行动扮靓景区“新颜值”,在保护景区生态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位中,勾勒出醉美关山天人合一的“风景线”、匠心独具的“品质线”、普惠民生的“幸福线”,助力擦亮“诗画关山·心仪华亭”城市名片,不断提升民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
2   临泽:流沙河成为市民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3   金塔:“项目服务队”助推项目建设“扬
4   华亭:学党史 办实事 解决群众烦心事
5   庄浪: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6   金塔:下活“四部棋”谱写乡村振兴新篇
7   高台:扫黄打非“四融入”文化安全有保
8   山丹:紧盯“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
9   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保就业暖民心
10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11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
12   紧急提醒:有人冒充定西警方实施诈骗
13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
14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
15   静宁县平凉红牛产业科技支撑专家工作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