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项目服务队”助推项目建设“扬帆起航”

21-05-26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墙体砌筑、钢构吊装、混凝土浇筑......近日,金塔县同兴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异常忙碌,工人正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施工期,以确保如期完工,目前十多个单体建筑拔地而起,各项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实践证明,哪里办事更高效,哪里服务更优质,企业就会到哪里投资,那个地方发展就有活力。长期以来金塔县工业基础相对薄弱,发展动力相对不足,金塔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比任何人都更为强烈。

  如何为“打造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链、创建三大省级示范区”蓄力聚能,吸引优势产业集聚靠拢,打造优质产业链条,唯有在服务二字上在功夫,才能在你追我赶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那么,如何提升服务水平,让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金塔县总结项目建设的经验,成立“项目服务队”,赴现场“一对一”开展精准服务,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产。

  “项目服务队”由班子成员、党员骨干、中层干部、优秀青年组成,坚持全过程管理、全方位支撑、全体系保障,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跟到底”的长效机制,实行“一对一”帮扶全覆盖,对每个项目跟踪到底、服务到底、抚育到底,直到投产达效。

  同兴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8000万元。该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经济效益高,对于拉长县域工业项目链条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3月初项目一落地,项目包抓单位县审计局就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项目服务队”奔赴一线,坚持每周调度,定期研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帮助解决融资、审批、用地等问题,让项目建设提速争先、明显提速。

  万事开头难。在戈壁滩上丈量距离、规划线路,往返于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及时审批……服务队不怕困难、勇挑重担,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项目入驻扫清了障碍,成功实现了以服务等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引凤凰来栖。

  “一刻也等不得、慢不得,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我们采取领着办,帮着建等办法措施,紧盯时间节点,逐项跟踪落实,目前项目进展良好。”金塔县“三农”资金审计中心主任王吉良说。

  “我们的包抓单位真是尽心尽力,帮助我们办理了相关证件,大大推动了我们的工程进度,现在整个工程已完成60%,预计6月份能达到部分车间试生产条件。”同兴医药科技产业园金塔分公司副总经理高进高兴地说。

  办法在一线研究,措施在一线制定,问题在一线解决……一个个“项目服务队”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主动清除项目的“绊脚石”“拦路虎”,让金塔县呈现出大项目牵头引领、生产类项目骨干支撑、社会事业类项目竞相建设的局面,建设成果丰硕。今年一季度,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20.2%,完成生产总值12.3亿元,同比增长17.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
2   临泽:流沙河成为市民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3   金塔:“项目服务队”助推项目建设“扬
4   华亭:学党史 办实事 解决群众烦心事
5   庄浪: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6   金塔:下活“四部棋”谱写乡村振兴新篇
7   高台:扫黄打非“四融入”文化安全有保
8   山丹:紧盯“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
9   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保就业暖民心
10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11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
12   紧急提醒:有人冒充定西警方实施诈骗
13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
14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
15   静宁县平凉红牛产业科技支撑专家工作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