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21-05-26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鹏)为强化辖区各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校园平安有序,连日来,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桂林路派出所立足实际,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安保活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

  指派专人定期对辖区各学校保安人员的日常行为规范、保安勤务规定等内容进行培训,讲解各类防暴器械的性能、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现场示范盾牌、钢叉等器械的规范使用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实际演练让教职员工快速掌握应急处突处置方法,强化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常态化指导学校查漏补缺,实现校园重点部位技防覆盖率、电子围栏布建率、紧急报警装置安装率达98%以上,确保属地派出所实现“一键报警、一点调度”;落实校园警务室警棍、钢叉、防刺背心、防暴盾牌等八小件安保器械,过期消防设施定期清理、物防设备定期检查;每天安排警力在上学、放学时间开展巡逻执勤,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严格查控校车途经线路,大力整治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娱乐场所,对校园周边地区的各类矛盾纠纷、重点人员,始终保持严管严防;全面排查辖区中小学校师生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及时疏导,防止因内部矛盾引发侵害师生的事件;深入辖区学校,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张贴宣传画、向学生及其家长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警示小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和校园安全常识,提升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情系消防指战员送温暖办实事”文艺演出走进兰州消防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
2   紧急提醒:有人冒充定西警方实施诈骗
3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
4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
5   静宁县平凉红牛产业科技支撑专家工作站
6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金昌市推动党史
7   甘肃永昌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持
8   一季度金昌市农村居民八大类消费呈全面
9   酒泉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0   兰州新区综保区1-4月贸易额同比增长近5
11   兰州新区从四方面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续
12   甘肃兰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
13   4466件(套)!甘肃公布首批珍贵可移动
14   兰州新区率先在甘肃推出绿色金融标准
15   【“飞阅”中国】初夏雪霁祁连山草原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