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让产业分红资金晒在阳光下

21-05-26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广至温室大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扶贫管理委员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资产收益项目分红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发挥成效、走深走实。

  据悉,为确保资产收益项目分红工作顺利开展,瓜州县扶贫管理委员会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股室抓落实机制,督促各乡镇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明确到户产业和资产收益项目补助资金相关事宜的通知》的要求,监管项目承接主体按照资产入股协议时间和分红比例完成项目收益分红,确定专人对各乡镇上报的资产收益项目分红花名册和分红情况说明进行审核,并及时在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录入资产收益项目分红信息,实现了惠民政策、项目、资金“最后一公里”阳光高效。

  “我委通过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让‘数据自己说话’,群众在电脑或手机上输入名字就可以查询资产收益项目个人收金发放信息,真正将扶贫(民生)领域资金‘晒’在阳光下,让群众的糊涂账算成明白账。”瓜州县移民扶贫开发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占龙说。

  近年以来,瓜州县扶贫管理委员会把产业培育和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的根本途径,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按照“抓点、建园、带面”的富民产业发展思路,探索推行“所有权归村、经营权归企、受益权归农、监管权归乡”的“四权分置”新模式。2019-2020年,累计实施资产收益项目59项,投入扶贫资金7167.1万元,入股11家龙头企业和2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重点培育蜜瓜、枸杞、构树、设施种植、肉牛养殖等一批支柱增收产业,建立订单种植、畜禽托养、科技服务、产销对接和“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劳务收入”的利益联结带动机制,实现脱贫贫困户稳定增收。

  截至4月底,瓜州县2019年实施33个资产收益项目第一年项目收益金分红金已发放完毕,发放项目收益分红资金209余万元,累计收益户3720户,户均直接增收562元,项目收益分红数据已全部上传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

  通讯员 俞泽 张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片”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片”
  •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 瓜州:瞄准群众需求“小切口”解决群众生活“大难题” 瓜州:瞄准群众需求“小切口”解决群众生活“大难题”
  •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让产业分红资金晒在阳光下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让产业分红资金晒在阳光下
  •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学党史促实干 办实事解民忧
2   民乐:加强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
3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
4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5   金塔:发展特色林果业 铺就群众致富增
6   康县鸡山坝村:“鸡山”变“凤山”
7   阿克塞:“红马甲”让城市更有温度
8   武都:“康庄大道”打通群众“致富路”
9   漳县:农业培训 助推现代农业增效提质
10   民乐:加强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
11   平凉崆峒:山乡绽放民族团结“幸福花”
12   肃北:开展“乡村振兴”观摩学习活动
13   渭源: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五心”事
14   瓜州:瞄准群众需求“小切口”解决群众
15   漳县:加快疫苗接种 构筑免疫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