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阔步踏上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1-03-10 19:2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王烁

  阔步踏上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出发。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带着职责使命谋发展,攻坚克难的信心在这里凝聚;肩负人民期待献良策,奋发有为的信念与力量在这里涌流。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6天半的时间里,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高”工作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协商民主的广阔舞台上,激荡出新的精彩共鸣。

  闭幕会结束后,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步伐坚定,精神饱满地走出人民大会堂。

  全国政协委员马文云: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在全国两会会期缩短、节奏加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全体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成就了成果丰硕的两会。回去以后,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 宣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进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郭天康:

  “回去之后,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等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王锐

  “感到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马忠明

  “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绘就了蓝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部署了任务,我们收获满满,信心十足。“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开启新征程,需要人民政协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集民智、增共识、聚合力。

  信心写在脸上,责任刻在心头。走出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心潮澎湃:

  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为甘肃国土绿化、防沙治沙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柴强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闭幕。这是一个在特殊历史交汇点上的重要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对我们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憧憬和向往,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履职尽责。”                                                                                                                                                                 

  全国政协委员赵金云

  “满怀期待而来,肩负使命而归。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又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更好地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姿态,从春天再出发,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记者冯光峰、马腾

  编辑│梁晶晶

  实习编辑陈梓暄

  责任编辑│张磊

  主编│马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之后怎么走?深山电商“新农人”分
2   甘肃:“点对点”输转忙 复工返岗路顺
3   Vlog | 新华社记者带您走进染缬艺术
4   张克雄和乡亲们的致富“菇”事
5   奏响黄河上游绿色畅想曲——甘肃扎实推
6   【说说我们的心里话】“收入渠道广了,
7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
8   H5丨奋进的中国 “犇”跑的甘肃
9   【微视频|2021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们
10   范鹏:建议打造“陇中河套平原”
11   【图说】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让脱贫群众
12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
13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让全市消费者感受到
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