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点对点”输转忙 复工返岗路顺畅

21-03-10 19:1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王烁

  人民网兰州3月10月电 (高翔)当前,甘肃各地有组织劳务输转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据统计,春节以来,甘肃省通过专车、专列、专机等形式“点对点”有组织输转劳动力达6.6万人;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46场(次),推介岗位72.8万个;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9万人次,帮助26.6万已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

  为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甘肃省人社厅联合有关部门春节前夕就与16个劳务输转大省强化工作联络,积极对接春节后加强劳务协作、开展精准输转等工作。甘肃各地也充分发挥驻外劳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的作用,积极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用工地区和重点用工企业对接,摸清岗位需求和用工需求,统筹安排有组织劳务输转工作。

  除了对接岗位、精准输送外,甘肃各地有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信息核对、健康扫码、免费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用品、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贴心服务。其中,定西市陇西县在2021年“春风行动”暨劳务协作“点对点”输转欢送仪式上拿出30万元交通补助资金,“点对点”向浙江、江苏等地输转返岗务工人员700多名;武威市古浪县统一包车进行“点对点”输送,出发前制定详细接送计划,为返岗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发放了生活必需品;庆阳市正宁县邀请返乡创业农民工、致富带头人深入乡镇进行创业典型事迹巡回报告,讲解创业成功经验,鼓励返乡创业、稳定就业;兰州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率先在全省举办大规模线下招聘活动,推进就业优先和稳企稳岗政策落地,助力返岗务工。

  据介绍,甘肃省开展“点对点”劳务输转服务,实现了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到岗,畅通了务工人员出行之路,保障了务工人员出行安全,铺就了一条劳务输转增收大道。下一步,甘肃各级人社部门将充分利用目前劳务输转的“黄金期”,做好政策宣传、岗位对接、技能培训、输转服务、权益保障等工作,加强劳务输转的组织化和精准化,做大最强劳务品牌,为甘肃省农民增收、农村致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Vlog | 新华社记者带您走进染缬艺术
2   张克雄和乡亲们的致富“菇”事
3   奏响黄河上游绿色畅想曲——甘肃扎实推
4   【说说我们的心里话】“收入渠道广了,
5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
6   H5丨奋进的中国 “犇”跑的甘肃
7   【微视频|2021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们
8   范鹏:建议打造“陇中河套平原”
9   【图说】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让脱贫群众
10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
11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让全市消费者感受到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
14   兰州七里河区专题部署养老服务工作
15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法律专家委员会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