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说说我们的心里话】“收入渠道广了,日子过得更红火”

21-03-10 19:03 来源:新甘肃 编辑:王烁

  元古堆村(资料照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树茂

  “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月3日,您专程来我们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您说‘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这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八年来,在各级党政组织关心和社会各界帮助下,我们村群众发扬‘不忘嘱托,感恩奋进,党群一心,共同圆梦’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摘贫帽、拔穷根、奔小康,2018年底全村实现了整体脱贫……”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在元古堆村引起了热烈反响,作为村委会主任的郭连兵,也有一肚子想说的心里话。

  鸟瞰元古堆村(资料照片·无人机拍摄)

  2013年2月3日,农历小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鼓励大家一起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从此,这个小山村走上了热火朝天的脱贫攻坚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来我们村的时候,村里的路全是坑坑洼洼、断断续续的土路,晴天尘土满天,雨天寸步难行;以前由于封闭,我们除了满足基本生活外,几乎没有其他消费,与外界交流沟通也极少。”郭连兵回忆。

  而现在的元古堆村,不仅修了通村路、旅游路,家家还通了水泥路、动力电、自来水,住进了安全房,家庭耐用消费品快速增长。“那天我们初步统计了一下,全村新购置各类车辆198辆、电视机509台、洗衣机463台、冰箱396台……宽带、WIFI等设施已基本实现全覆盖,日子是越过越好了。”郭连兵笑着说。

  郭连兵认真写下想说的心里话

  “现在,我们发展起了劳务输转、光伏产业、羊肚菌、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新型产业,就像一棵棵增收致富的‘摇钱树’,让我们的收入渠道更广了。”说起如今的元古堆村,郭连兵如数家珍,“你看,全村现在有规范运营合作社4家,带动群众162户,每户每年可以获得5300元收入。在教育、医疗方面,学生入学率、巩固率和升学率均达到100%,所有群众参加了医保,大病保险实现了全覆盖。2020年底,我们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1598元,较2012年的1465.8元增长近8倍,全村群众存款达到860多万元,户均1.92万元,其中5万元以上存款110多户,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4.8万元,彻底改变了村里无钱办事的窘状,生活是越来越有盼头。2020年,我们村还荣获了甘肃省文明村、甘肃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

  元古堆村的村史馆

  元古堆村变美了,村民的日子变甜了,对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如既往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多栽树美化靓化生活环境,加强村民自治,培育文明乡风,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郭连兵说。

  元古堆村党群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
2   H5丨奋进的中国 “犇”跑的甘肃
3   【微视频|2021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们
4   范鹏:建议打造“陇中河套平原”
5   【图说】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让脱贫群众
6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
7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
8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让全市消费者感受到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
10   兰州七里河区专题部署养老服务工作
11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法律专家委员会成立
12   【我的扶贫故事】马玉忠:一碗牛肉面,
13   【聚焦2021全国两会】两高报告里的“甘
14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
15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