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中国甘肃网

  秘境祁连是四季的轮转,是远方的家园,是心灵的牧场……

  中国甘肃网专题画报《秘境祁连》带着诗与远方问候,带您领略天境祁连的壮美雄厚。

  这是一次生态之旅,我们用镜头探寻秘境之美,这是一次心灵之旅,我们用纯净的画面洗涤内心的封尘,跟着我们一起走进祁连秘境,感受不曾相遇的开阔与宽广。

  祁连山的春天是叮咚的山泉,是冰河下流淌的溪流。这里的春天不用太明显,也没有多浓烈,却升腾着向上的力量。

  眺望亘古不变的雪上,看着枯黄的草地一点点变绿,春天的微风吹绿了山谷,也吹醒了野花,从冬过渡到春,虽然漫长却依然值得期待。

  夏季的祁连山下,阡陌良田郁郁葱葱,得益于祁连雪水灌溉,家园进入了一年最旺盛的时节。鸡犬相闻,田园如画。

  秋日的祁连是山腰的红叶,是溪边的树林,是燕麦草的芳香,是远眺祁连的那股秋思。

  大地是幕布,雪山当背景,秋天的祁连美得陶醉,美得斑斓。

  田野是丰收的景象,秘境是秋日的童话。

  大地无言,秋高气爽。

  转眼,白雪覆盖了万物,冬装圣洁了祁连。

  这是一个单调色调可出彩的季节,远山余晖,朝阳似火,早晚日光的暖色,为祁连秘境披上了最美的纱衣。

  这便是祁连的冬,万物归于宁静,却又从容淡泊。让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有了雄壮的注解。

  文:宋芳科

  图:任磊 王超 王将 吴学珍

  版面设计:张筱楠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